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波石化区打造绿色石化 绿化面积逾170万平方米

日期:2018-03-16    来源:镇海区经信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6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石化 污水处理 绿色石化

据统计,2017年,石化区新建移交绿化53万平方米,涉及海天路绿化9万平方米、跃进塘河两侧绿化景观14.7万平方米、甬舟高速生态景观一期19.5万平方米、泥螺山公园9.2万平方米绿化等。截至目前,园区绿化总面积已达173万平方米。

眼下,石化区跃进塘河两岸的植被正吐绿芽,春意盎然。围绕“打造绿色石化、建设生态园区”这一目标,结合“五水共治”,园区整治提升了跃进塘河等河道两岸绿化。

园区内舟山连岛大桥沿线海天路至新泓口强排泵站段,是镇海区东大门。这几天,该段沿线已绿草如茵,樱树等各色树木枝叶迎风摇曳,成了一个绿色世界。

园区内的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目前已获评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这是全区首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也是全省首家以污水处理为主题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绿树丛中,市民们了解污水处理过程,并感受园区打造绿色石化的时代步伐。

生态绿化正为石化区持续释放巨大的绿色红利。多年来,石化区始终坚持走经济增长与生态环保“双赢”的发展道路,通过精心编制园区生态绿化规划、全面实施生态绿化景观项目与科学推进企业绿化建设,走在全市各开发区生态园区建设的前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