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刚买的电动车就被偷了?别担心,华为教你一键报警绝技!

日期:2018-03-15    来源:华为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5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电动车 电力领域

刚买的电动自行车被偷了,

失而复得的几率小之又小,

你遇到过这样的烦心事吗?





 

“电动自行车丢了能自动报警,如果报警后找不回,还可以获得保险公司1200元赔偿。”这个消息已经在贵州大街小巷传开了。它背后的黑科技就是“物联网”!

“万物互联”实时监控车辆被盗

2017年,贵阳市公安局与贵州广电网络共同打造了“万物互联”警务项目,主要帮助摩托车或电瓶车车主实时监控车辆是否被盗。

广大车主只需要需交纳每年50元的保险费,下载专用APP,注册并进行预登记,即可免费到附近安装点安装RFID芯片。车上装“车卡”,随身携带“人卡”。

APP已连接到警方的自动报警平台,当人车分离到一定界限值,监控平台就会自动一键报警,车主的手机就会接到信息提示,警方也会向你确认车辆是否涉嫌被盗。一旦你确定车辆被盗,警方会立即追查被盗车辆。

如果最终未能找到车子,保险公司将对失主赔付1200元。

eLTE行业专网“大显神通”

“万物互联”警务项目能够启动,离不开覆盖全市的无线网络——贵州广电与华为共同打造的eLTE广电无线融合网。

在全市8000个路口部署内置700M eLTE模组的RFID读卡器,随时获取通过路口的车辆信息。通过覆盖全市的eLTE广电无线融合网络,公安系统平台能实时获取全市路口RFID读卡器数据,并进行信息整合。实现车辆定位,轨迹追踪,交通违章管控,交通大数据分析等众多应用。


 

这么厉害的网络背后有什么支撑呢?

那就是华为eLTE行业无线专网。

华为eLTE行业无线专网,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电力、交通、园区等众多领域,通过快速构建万物互联的网络,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