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国电山西新能源发电量破5亿千瓦时创同期最好水平

日期:2018-03-14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4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山西新能源 新能源发电

  截至3月13日,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开发公司发电量突破5亿千瓦时,达5.03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05%,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抓落实,加强安全保电督导。进入3月,正值“两会”保电期间,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风场检查安全维稳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公司领导班子安排现场值班,3天召开12个现场工作会;职能部门与各风电场领导执行24小时带班汇报制度,生产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待机状态,确保安全生产信息畅通及时。
 
  细维护,提升检修消缺水平。细化检修消缺质量管理,严格按照风机缺陷不超过24小时的要求,加强风机设备缺陷管控;做好风电场检修工作,加强现场检修过程管理,对检修工艺把关验收,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建立设备备件快速储备机制,该公司安全生产部、计划营销部、各风电场提前完成金额较大、损坏频率较高的设备摸底与采购统计工作,合力保证设备健康,备品备件充足。
 
  促营销,多方争取交易电量。该公司营销团队精准营销,在制定交易电量计划上,紧跟省经信委出台的新能源企业保障利用小时、大用户直供等文件内容,突破量价线性关系,根据交易公告、交易规模、交易方式,加强与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工作联系,主动适应“以交易量决定发电优先权”的新调度方式,积极参与电网公司主导的特高压外送交易,及时填补了部分月度交易电量不足的空缺。在具体营销策略上,该公司积极探索新的交易方式,参与部分地区煤改电、深度调峰等交易形式,弥补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负荷空间。
 
  当表率,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党支部充分利用“三比一创”主题实践活动品台,组建争电量党员先锋队,让党员在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攻坚任务冲锋在前;在设备优化方面,划分党员责任风机,让党员带头提升设备性能。同时,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域、党员安全责任岗位,带让党员带头执行各项安全规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