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政协委员欧阳明高:“光伏+储能+电动汽车”模式将从源头遏制污染

日期:2018-03-12    来源:经济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2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技术 电动车 电动车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着眼未来10年,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发电主体能源,充电智能化将引发能源结构的巨大变革。“将电动车技术、可再生能源光伏技术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结合起来,可以从源头治理污染,改变能源结构,同时也可以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欧阳明高委员说。
 
  欧阳明高委员认为,充电技术是电动车发展的关键,未来电动汽车的充电趋势将是“私人交流充电桩日常慢充”与“公共快充补电”两种方式相结合。
 
  欧阳明高委员表示,在新的政策支持下,分布式的发电项目与电力用户可以进行电力的直接交易,分布式能源可以获得售电的资格,这对“光伏+储能+电动汽车”的充电生态系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政策突破。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一种移动的、分布式的能源储能设施和消费单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