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两会现场丨舒印彪、陈进行、万钢、奚国富,这些政协委员带来了什么提案?

日期:2018-03-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董欣 卢奇秀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05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万钢 两会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上会记者见到了能源行业熟悉的身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国电南瑞集团董事长奚国富……在现场记者对他们的“拦截拥堵”中,记者对他们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陈进行:新时期的能源发展,火电的保供、托底、让路三大作用不可或缺,一年来,这三个作用发挥的非常好。这一年来新能源发展比较快,这是中央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今年的提案与国企国资改革,和能源工业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相关。电力工业要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要有更大的作为。
 
  舒印彪:以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为标志的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在全球范围蓬勃发展。新能源具有间歇性、波动性特征,其大规模开发利用和各种新型用电设施大量接入,有力促进了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给电力系统平衡调节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新的巨大压力,持续推进电网技术升级和跨越发展成为必然选择。所以,本次我带来的提案主要涉及如何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使用新技术促进新能源的发展。
 
  万钢:核科学技术是人类20世纪的重大发现,在国民经济中有重大用途,除了国防,民用上也有很大应用。要继续加强科普,提高公众对核电的认识,降低公众的恐惧。我们将继续呼吁设立核科学日,让公众认识到核工业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发展核能,利用核能。
 
  奚国富:全球能源互联网构建新的电力系统建设清洁能源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我们还要加大创新的投入,坚持创新驱动战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