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疆克拉玛依已有4个环保项目获7亿元融资支持

日期:2018-02-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2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项目 含油废弃物处置

2月24日,记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油城克拉玛依市已有38个项目入选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项目库。截至目前,已有4个环保项目取得金融机构7亿元的融资支持,并将作为今年该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示范项目进行建设。

4个项目分别是:含油废弃物处置利用扩能及技术升级项目、高温高盐含油污水资源化处理回用注汽锅炉项目、克拉玛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PPP项目(二期)、克拉玛依市中心城区供水系统工程—泵房工程及绿化环网工程—上部管线工程项目(PPP)。

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主要为克拉玛依市传统工业绿色改造、新兴绿色经济培育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2018年伊始,克拉玛依市绿金办即着手将企业从事污染防治的项目纳入绿色金融支持项目库,并将其作为重点项目在自治区绿金办组织召开的“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项目库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上进行推荐。已获得融资支持的4个项目分别由4家企业建设。

据悉,在自治区绿色金融改革领导小组大力推进下,2017年,克拉玛依市获得了首批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金融专项试验区。此次获得融资支持的4个项目,将作为今年克拉玛依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示范项目进行建设。

创新绿色企业和项目在克拉玛依市的成功落地,不仅能够增强克拉玛依市发展后劲,还能助力资源型城市转型。这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聚集的体现,也使得该市推动试验区建设工作取得明显突破和成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