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榜单 | 最新97家央企名录,49家中管(副部级)央企,48家司局级央企

日期:2018-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徐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23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国电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

近日,中核与中核建重组方案获得通过,成为能源行业继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国电与神华合并后,第三例能源行业央企的重组。

两大集团多年来,在技术研发、核电发展等方面已经有了很多合作,重组之后:

(1)实现了行业性重组

中核与中核建的重组,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注重强强组合,战略性、行业性重组,两大集团的业务领域都得到了很大拓展。

(2)推进专业化整合

通过优化产业组织结构,整合核电产能,产业链更齐全、多元化发展延伸的领域更多,既有设计研发,又有建造施工、工程管理和运营管理能力,实现了强强联合。

(3)聚焦产业竞争力提升

以推动转型升级、提升我国产业竞争力为目标,稳步推进核电行业整合,核心竞争力将大大加强,通过兼并重组,提高产业组织水平。

中核与中核建正式合并之后,目前央企数量已经由原来的98家减少至97家。

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此后进行的央企重组整合更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工作重点。

首先要在数量上有增有减。即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注重强强组合,战略性、行业性重组,做到合理“减”;

还要根据国家战略需要,通过行业体制改革等途径,组建新企业,实现有效“增”;

同时,继续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动煤炭、电力、装备制造等行业加大去产能力度,提升行业集中度,实现产业有序发展。

下面是最新央企央企名录:

截止目前国资委直接监管央企97家

-1

-2
-3
-4

97家央企中

1. 序号1-49的49家中央企业为中管(副部级)央企,领导班子由国资委企干一局管理(其中企业正职由中组部任命);

2. 序号50-97的48家中央企业为司局级央企,领导班子由国资委企干二局管理

近三年实施重组的央企

-6
-7
-8
-9

来源:走出去情报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