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厉害!仅15千瓦光伏扬水系统就解决上千亩旱地浇水

日期:2018-02-09    来源:巴中传媒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09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扬水系统 光伏农业 光伏电站

   近日,位于巴州区曾口镇书台村巴中市巴药产业园区内的太阳能光伏提灌站通过验收投用,这是巴州区建成的第三座太阳能光伏提灌站。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座太阳能光伏提灌站建成投用。
 
  书台村太阳能光伏提灌站项目资金来源系巴州区2017年省级财政农业改革科技奖补专项资金,设定功率15千瓦、额定流量84立方/小时、扬程25米,由20个千瓦太阳能光伏组件为其提供电能。该提灌站的建成运行,可满足书台村千亩巴药产业基地及村民水果、菜园等灌溉用水。“往年我们一遇到天旱,收水栽秧,就要爬坡上坎到河里背水挑水或者抬柴油机抽水,费力费时,麻烦得很。现在村里有了太阳能光伏提灌站,可以解决我们4、6社农田灌溉用水,方便多了。”65岁村民王保富高兴地说。
 
  太阳能光伏提灌站是依靠一套光伏扬水系统供水,利用太阳能通过光伏组件发电,为水泵机组提供动力,相较传统电力提灌站具有节约能源、运行成本低、管理方便、环保等优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