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数读国网 | 资产3.8万亿、利润910亿、捐款6.36亿!2017年国家电网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日期:2018-0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徐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0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售电量 舒印彪 寇伟 智能电网 新能源

近日,国家电网发布了《国家电网公司2017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家电网资产总额达到38088.3亿元,售电量达到38745亿千瓦时,实现利润910.2亿元,海外资产更是超过了600亿美元,当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品牌价值力压BAT、四大国有银行、五大电力和三桶油等一众巨无霸。一向低调的国家电网凭什么这么厉害?关于国家电网,也许下面这些情况大家还不知道呢!

01、你所不知道的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到底有多厉害?先看看这组数据:

-1

这两位就是现任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与总经理寇伟

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

-2

国家电网总经理寇伟

-3

你以为国家电网只是铺电网、卖电的?它还是各种行业协会的重要会长与理事长单位。

-4

也许你还不知道,国家电网在不知不觉中构建了以总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电网 头条,各单位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为核心的新媒体矩阵。其中微信公众号“电网头条”,粉丝量接近100万。



也许你还不知道,国家电网去年的捐款达到了6.36亿元!

也许还不知道,国家电网2017年组织员工志愿服务成员达到了10.7万人。

02、国家电网如何消纳清洁能源?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合计2.4亿千瓦,同比增长33%,新能源装机容量占电源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达18%,同比上升3%;新能源发电量33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新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达6.8%,同比上升1.6%。

1、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成功上线,实现交易额54.73亿元。全面实现“一键式”建光伏、智能化运维和电费补贴线上发放等便捷化服务;光伏云网累计接入74.28万户、 2818.79万千瓦,入驻优质供应商276家、上架单品652件。 打造“科技+服务+金融”分布式光伏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协同的服务新模式,实现线上采购与报装、线下安装与接电。

2、积极建设抽水蓄能电站。2013-2017 年,累计开工建设21项抽水蓄能电站工 程,装机容量达3015万千瓦;累计投产 5座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610万千 瓦。河北易县等6座抽水蓄能电站,可拉动GDP增长超过707亿元,提供就业 岗位约17万个,工程投运后,每年创造 利税约8.4亿元。

03、国家电网参与新能源汽车发展

截止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科学规划充换电设施网络,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充换电设施供电服务。

建成全球充电桩接入数量最多、充电 功能最强、服务用户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

建立充电预测和故障监测模型,实施定制化运维、智能化抢修,打造最佳用户体验。

创新一系列平台商业运营模式。推动充电站运营转型升级,打造充电、休息、餐饮、上网、洗车、广告“六位 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创新开展覆盖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的充电设施检测业务,推进APP和充电桩体广告、金融等增值业务,运营成效持续提升;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开放车联网平台数据接口,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便捷的数据服务,启动车联网生态体系建设。

04、国家电网如何开展精准扶贫?

2017年,国家电网积极服务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统筹城乡电网发展,着力提高偏远贫困地区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以电力扶贫带动和辐射产业扶贫,电力扶贫成为精准脱贫的重要动力。





05、国家电网海外攻势何其凶猛!

国家电网中标境外多个国家级输电网和大型电网股权、特许经营权,目前境外资产总额达到600亿美元。

国家电网共设置10个驻外办事处、4个资产运营高管团队。国网国际公司、中电装备公司、海外投资公司分别作为境外投资运营、工程总承包和国际融资的专业平台,先后成功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意大利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公司,组建成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与国网澳洲资产公司。


06、国家电网特高压项目有多少?

2017年,国家电网累计建成“八交十直”特高压工程,线路长度达到3.1万千米,跨省区输电能力达到1.9亿千瓦,特高压电网累计输送电量9000亿千瓦时。



07、国家电网科研创新有多强?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在开展重大科技创新和提升电网智能化两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在科研成果方面:





智能电网方面:


08、四张表看清国家电网有多牛!




09、国家电网2018年打算怎么干?

2018年,国家电网将在2017年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经济绩效、社会绩效和环境绩效三个方面继续发力,发展总投入预计将达到 5819 亿元,营业收入将达到2.46万亿,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228亿。


-1
-2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