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进入投资回收阶段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0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天然气

2月4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石油参股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首船份额气已在西班牙顺利完成卸货。这艘船装载着7.3万吨液化天然气,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北极圈内的第一个LNG项目正式进入投资回收阶段。

亚马尔LNG项目地处极寒地带,全部建成后可年产1650万吨LNG。项目投产初期生产稳定,有一部分LNG现货,集团公司按持股比例可获取其中20%。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国际事业公司与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赛宁公司提前近一年组成工作组,进行销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投产初期由于配套冰级船运力有限,加之生产处于调试阶段导致货物到港时间不确定,给销售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和赛宁公司与外方股东积极协调,国际事业公司配合赛宁公司深入推进与项目方的商务谈判,并充分发挥全球贸易运作专长,通过再装船运作突破了项目冰级船运力不足的瓶颈,将首船份额气销往南欧高价市场,获得较好收益。

亚马尔LNG项目首船中方份额LNG现货的成功销售,提升了集团公司海外份额气市场价值,是国际事业公司落实协同创效要求、服务海外上游天然气业务的里程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