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北汽新能源领航绿色出行新生态

日期:2018-02-05    来源:汽车探索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05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在1月29日举行的“2018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上,北汽集团与中央电视台共同宣告,北汽集团携旗下北汽新能源等子品牌集体进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梯队。此次入选,北汽新能源再一次证明了纯电动汽车领航者的品牌实力,更展示出引领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发展、驱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勇敢担当。

北汽新能源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业绩全球 领先 ,“点亮”中国品牌

“国家品牌”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国家品牌是能够代表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参与世界竞争的品牌,应体现我们的国家实力、民族特色、时代主题和文化自信。”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事实证明,北汽新能源无愧于“国家品牌”这张新名片。作为北汽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先锋军,北汽新能源成立八年来,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上走在了国内乃至全球的前列,已成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当仁不让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2017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80%的需求来自纯电动汽车。北汽新能源以103,199辆的年销量和高达98%的同比增幅,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不仅连续五年夺得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桂冠,还进入了2017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前两强,纯电动汽车销量全球第一。

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销量全球第一未来,北汽新能源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的强劲引擎。半个月前,科技部批复了以北汽为建设主体开展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运营工作,吸引全球优质资源参与共建新能源汽车共性、关键和前沿技术共享平台,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制高点,力争在2030年建成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世界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策源地。

引领行业变革,让绿色出行更美好

出色的业绩和表现,反映出的是北汽新能领航业界的综合实力。2017年,一系列重大突破让北汽新能源走出了传统汽车发展的惯有思维、模式和市场,推动了纯电动汽车在各行业各市场的普及,也让北汽新能源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的领航者。

在2017年补贴退坡的大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推出了不依靠补贴的国民车EC系列,成功突破了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在不限购的单补城市,北汽新能源销量超过37,000辆,占比达到36%,实现了快速增长。

借助完善的配套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北汽新能源帮助用户突破了充电里程焦虑。截至2017年底,北汽新能源参与建设4.6万个公共电桩并自建3.2万个私人桩。同时,首推换电模式,投放运营106座换电站、5,000台换电车辆,并推出了“擎天柱计划”。

北汽新能源首推换电模式除了完全正向开发的EC系列,2017年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首款人工智能纯电小车LITE,以智能网联、创新五联屏、个性定制、轻量化为突出亮点,成功打造自带社交属性的新物种,彻底突破了新能源车型“油改电”的传统开发路径。 智能出行新物种 LITE在渠道建设方面,2017年北汽新能源新建235家销售店,总量达到300家,建成全国最大且独立的新能源汽车网络,突破了新能源车型与燃油车的混网销售模式。

借共享经济的东风,北汽新能源还突破了传统产销形态,成功打造了“共享航母”。北汽新能源倾力打造“轻享出行”共享平台,半年时间成长为全国第四大分时租赁运营商,为北汽新能源从制造型向“智造服务型”企业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共享汽车平台“轻享出行”上线运营2017年,北汽新能源更是突破产业链固态合作模式,强调生态发展,通过开放共享促进技术升级,跨界打造“共建、共治、共赢”生态圈。此外,还成功突破国际出口壁垒,获德国莱茵T??V认证、亚洲质量卓越奖、欧盟出口认证,获得国际市场入场券。

可以预见,北汽新能源将借助国家级电视台的权威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绿色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用品质和实力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