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电动飞机还有多远?波音加入飞机电池争夺战

日期:2018-01-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30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电动技术 纯电动飞机 电池

美国飞机巨头波音(Boeing)加入了全球高效电池争夺战。

周一,波音公司宣布,旗下风险投资公司Boeing HorizonX Ventures购入了少量电池初创企业Cuberg股权。

波音并未披露交易价格等更多细节。女发言人Megan Hilfer称,Boeing HorizonX Ventures的单笔投资额通常从几百亿美元到1500万美元之间不等。

此前,这家隶属波音的风投已经投资了一家名为 Zunum Aero的电子和混合动力飞机初创公司。Zunum Aero正努力在2022年前开始售卖混合动力飞机。

至于波音为何要入股新能源飞机初创企业,CNBC援引Cuberg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ichard Wang的话称:

目前,电池的尺寸还是相当庞大的,所以无法适用于现有的商用飞机机型。必须要大幅改进,研发出新一代电池。

位于加州,诞生在加州伯克利大学的Cuberg正在研发组件更轻薄、易燃性更低的飞机用电池。他们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展测试。

燃油飞机产生的碳污染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大西洋(600558,股吧)杂志文章称,假设一个人从纽约到伦敦往返一次,其乘坐的航空燃油飞机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约相当于一个家庭住宅供暖一年的排放量。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The 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预计,在2050年之前,飞机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将增长至三倍。

在此背景下,清洁燃料飞机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相比于纯电动飞机,混合动力飞机的技术发展步伐似乎更为迅速。去年11月底,欧洲工业巨头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空中客车(Airbus)和德国西门子旗下电动飞机部门签署合作协议,他们将合作开发一款混合动力测试机。

在经过全面的地面测试后,这款E-Fan X混合动力电动技术验证机预计于2020年首飞。这将成为推动民用飞机混合电动推进技术发展的重要一步。

空中客车公司此前公开推出了一款名为E-Fan的电池动力飞机,希望它能够在未来20年间实现通勤功能。

电动飞机市场的激烈竞争涉及重大利益:预计未来15年间,电动飞机市场的规模会超过220亿美元。

大西洋杂志(The Atlantic)称,未来20年内,人们很可能买到一张能搭载100位乘客的电动飞机机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