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双面逆变器:让你家的双面组件更好“消化”!

日期:2018-01-29    来源:阳光电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9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产业 光伏电站

  近日,光伏行业2017年发展回顾与2018年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逆变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应邀参会。凭借20年的逆变技术沉淀和在前两次领跑者基地建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阳光电源国内市场部总监张彦虎博士为领跑者3.0带来了技术更先进的、适合不同地形的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
 
  20年经验积累

  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助力领跑者3.0
 
  领跑者3.0分为应用领跑者基地和技术领跑者基地,其中应用领跑者基地以竞价上网为主,对系统解决方案的LCOE(度电成本)要求更高。针对复杂山丘电站,具有遮挡严重、运维困难的特点,为此阳光电源推荐SG80KTL-M组串逆变器解决方案。对于地形平坦无遮挡的如水面、平缓山丘、平坦地面电站等,阳光电源推荐国内首款户外集中逆变器SG1250UD。
 
  针对目前业内讨论比较热烈的双面组件,阳光电源精心构造了双面组件+双面逆变器+跟踪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双面组件大家都很熟悉,双面逆变器又是什么呢?为什么双面组件必须得配置双面逆变器呢?
 
  “胃口”好了却“消化”不了?

  双面逆变器来帮忙!
 
  众所周知,逆变器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桥梁,一边是接收组件发出的直流电,另一边将转换的交流电输出到电网。
 
  双面组件由于背面增益,直流侧输出的电流高于常规组件,这就要求逆变器的直流侧接入端和交流侧输出端的吞吐能力更强。简单来说,假设双面组件是一个水龙头,逆变器是两端畅通的管道,它的左端接入组件的直流侧,我们称之为A端口,右端是输出交流电并入电网的B端口。双面组件电流变大后意味着逆变器的A端口的口径需要加大,才能有能力“吞”进更多的直流电。否则会导致A端口出现限流问题,也就意味着双面组件增加的电流会被白白浪费掉(图1)。“吞”的能力即逆变器直流侧的接入功率能力。
 
 
  “吞”进的越多,相应的“吐”出来的也要越多。所以如果A端口输入的功率增大,但逆变器B端口口径没有相应加大,增加的功率一样送不出去,会被损失掉(图2)。只有B端口口径也增大,才能有足够的能力将增加的功率全部输送到电网上(图3)。“吐”的能力即逆变器的输出功率能力。
 
 
  阳光电源推出的双面逆变器SG80BF,直流侧每串输入电流提升至12.5A,交流侧最大输出功率为104kW,超强吞吐能力,不仅能匹配双面组件,还可以为跟踪系统提供双冗余稳定可靠的电源。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双面组件发电量提升,同时跟踪系统让逆变器高功率运行时间段加长,所以逆变器长时间处于满载运行状态,对散热的要求更高。SG80BF采用智能风扇散热,避免高温降额带来的发电量损失,同时逆变器内部器件温升更低,运行更可靠。
 
  “胃口”好“消化系统”却跟不上,显然,传统逆变器已不能满足双面组件的需要,阳光电源正是基于洞察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推出了SG80BF双面逆变器。
 
  不断超越,做逆变技术实力派!
 
  作为逆变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助力客户打造领跑者标杆电站。从一期大同领跑者基地全国最大的1500V示范电站,到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电站和全球最高海拔“逆”“变”一体化电站,再到二期领跑者首个并网的示范项目,阳光电源始终在诠释着“领跑者"的真正内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