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科技部部长万钢:支持新能源车 保持政策连续性

日期:2018-01-24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领域政府人员、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组成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日举行了2018年会。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

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增长53.8%和53.3%,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对2017年汽车总产量的贡献率提高至2.74%,中汽协预计,2018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必然是一个智能化、纯电驱动的发展方向。

科技部部长万钢:我们对动力电池的要求可能是更加高的密度和安全,在智能化动力系统方面,我们要重心更多的(地)放在算法、芯片等这些最基础的共性的关键技术方面。我们的混合动力,也会把重点更多的(地)放到增程式等更高效率的混合动力方向。

在政策支持方面,万钢表示,未来还将完善政策创新,保持政策连续性。继续扩大电动汽车市场销售的配额,加快公交、出租车的普及和推广,同时还将及时出台自动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财税方面,坚定2020年电动汽车财政补贴退出的同时,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科技部明确延长车购税优惠措施,同时汽车节能积分制和相应的奖励制度也快完成,加快碳交易制度、支持商业创新模式以及扩大新能源汽车的份额这个方面都还需要政策下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