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迪拜签署水力发电项目研究协议 计划在2050年将清洁能源占比提升至75%

日期:2018-01-23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3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 清洁能源 太阳能

据《中东经济文摘》1月21日报道,迪拜水电局(Dewa)与GCC国家合作委员会电网管理局(GCCIA)、比利时疏浚工程、环境与海洋工程组(DEME)签署了协议备忘录(MoA),将对在海湾地区建造一座400兆瓦抽水蓄能水电站展开研究。此项目计划蓄电容量达2500兆瓦时。

该水电站项目将补充迪拜能源多元化战略的框架,迪拜计划在2050年将清洁能源占比提升至75%。抽水蓄能水电站能够与如太阳能、风能等间歇性能源发电相结合,在用电高峰期填补供电缺口。

2017年迪拜招标了海湾地区第一个抽水蓄能水电站项目Hatta水电站,11月迪拜水电局已邀请承包商递交项目意向书(EoI),在资质预审结束后,将发出EPC招标文件。现在正在使用的Hatta水坝临近阿曼边境,蓄水量为17.16亿加仑。该水电站项目包括修建一座Hatta水坝上300米的上水库,可截水8.8亿加仑。该项目也是去年11月宣布的价值3.54亿美元的Hatta开发规划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