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拿下1.12亿美元A轮融资 Pony.ai的无人驾驶车队将落地广州

日期:2018-01-20    来源:雷锋网  作者:张伟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0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车 新能源汽车 小马智行

Pony.ai 宣布完成 1.12 亿美元 A 轮融资,领投方是晨兴资本和君联资本,种子轮领投方红杉中国以及 IDG 资本继续跟进。

去年9月到11月,是自动驾驶创业公司Pony.ai(中文名“小马智行”)的密集发声期,无论是无人驾驶汽车路测视频曝光,还是图灵奖得主姚期智出任其首席顾问,抑或是去年10月宣布在广州南沙设立无人驾驶研发中心和总部基地,这一切都表明Pony.ai的发展节奏在不断加快。

在Pony.ai成立一年之际,这家公司又往前推进了一大步。雷锋网新智驾消息,硅谷当地时间1月15日,Pony.ai宣布完成1.12亿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是晨兴资本和君联资本,种子轮领投方红杉中国以及IDG资本继续跟进此轮融资,新增的投资方还包括弘泰资本、联想之星、普华资本、启宸资本、DCM资本、Comcast资本以及硅谷未来资本等。

有了这笔大额资金的注入,Pony.ai将有更多弹药投入到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之上。Pony.ai方面透露,2018年第一季度,他们将在广州投放无人驾驶车队,并且进行运营测试。同时,有了这笔钱的加持,Pony.ai将继续在美国和中国发展合作伙伴,探索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广招人才。

除了广州,目前Pony.ai在美国加州的弗雷蒙特(Fremont)也有一个总部,同时在北京还建有研发中心。Pony.aiCEO彭军(JamesPeng)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公司在中美两地一共有70人的团队,技术研发占绝大多数。彭军的目标是在3年后搭建起一个拥有400人的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Pony.ai获得了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的许可。如今,你很容易就能在美国湾区的道路上目睹Pony.ai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正尝试各种各样复杂的道路环境,这家公司专注于Leve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选择的是一步到位,而非循序渐进。

之所以吸引如此多资本的青睐,Pony.ai两位创始人的华丽背景必然是最大的加分项。

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2016年12月,被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编程者之一”的楼天城以及时任百度无人车首席架构师的彭军(JamesPeng)双双离职,联手创业,拉来8、9人的核心团队,共同创办了自动驾驶公司Pony.ai。尽管当时极其低调,但作为百度T10和T11级别的工程师,他俩的公司吸引了诸多眼球。

楼天城是清华大学计算机博士,图灵奖得主姚期智的得意门生,“楼教主”曾连续两年夺得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冠军。实力超群的他在2016年被王劲招入百度美国研究中心自动驾驶团队。此外,楼天城还在谷歌无人车项目中工作过。

彭军则是百度美国研究中心引入的第一位工程师,也是后来百度硅谷自动驾驶团队的早期成员。他曾在谷歌工作七年,2012年进入百度,担任过主任架构师,在广告、大数据、云计算多个领域负责架构设计。2015年,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成立,彭军出任首席架构师。

正如晨兴资本合伙人张斐所言,“我们非常欣赏James和天城领导的顶级技术工程团队,无人驾驶是个很长又很难的雪坡,我们希望和团队一起长期合作,携手开拓未知的新世界。”

而在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看来,“Pony.ai是国内最有机会一步到位实现Level4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公司之一。”

那么Pony.ai会为我们开拓怎样一个新世界,拭目以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