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一周盘点 | 三九已至,银隆、猛狮陷入“多事之秋”,松下在华建厂,杉杉能源开年签订200亿大单

日期:2018-01-19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古月炫清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19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银隆 猛狮 储能 杉杉能源

  这周对于储能行业来讲,可谓是风起云涌。松下要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厂,银隆欠款逾12亿、董事长魏银仓辞任将银隆推上风口浪尖,银隆董事长孙国华正面回应媒体称,资金链稳定,管理运营稳健;18日爆出猛狮科技原外部董事陈乐强赌输29亿自尽,猛狮集团回应纯属谣言;此外,牵动锂电企业的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或于年中发布;杉杉能源开年签订200亿元大单......
 
  18家企业入选第二批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名单
 
  1月15日,工信部发布了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二批)。北京国能电池、中信国安盟固利、天津贝特瑞、上海德朗能、中天储能、多氟多、欣旺达等18家企业入选。从产品类型来看,共有7家企业生产储能型电池,6家企业生产消费型电池。其中,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同时生产储能型电池和消费型电池,其余的分别为电解液、正负极、隔膜生产企业。
 
  松下欲在华建厂生产特斯拉电池
 
  作为特斯拉独家汽车电池供应商大的松下公司,准备与特拉斯合作,在中国建立一个超级电池厂。松下总裁松下社长津贺一宏表示,未来在中国工厂的电池产量,与其在内华达洲的工厂相当。曾在2016 年1 月,松下就与特斯拉联合投资50 亿美元在内华达州兴建超级电池工厂,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电池工厂,日前已经投入生产。
 
  欠款逾12亿?孙国华回应:资金链稳定
 
  日前,有媒体报道珠海银隆恶意拖欠供应商货款和魏银仓辞任银隆董事长管理权易主、河北银隆涉嫌通过“腾移术”获取补贴等问题,对此,珠海银隆董事长兼总裁孙国华从多个方面积极回应了媒体质疑,他表示银隆目前资金链良好,不存在恶意拖欠货款问题,银隆高管团队变动系企业发展需求。
 
  关于与思齐公司的货款纠纷银隆已于1月16日发布律师声明。实际情况是银隆旗下的银隆电器公司与思齐公司之间确实存在买卖合同纠纷,但该案的诉讼程序尚未终结,思齐公司所称的民事判决书未发生法律效力,目前银隆电器公司已提出上诉,案件正处于二审程序中。
 
  孙国华还表示,银隆目前的资金链非常稳定,各类应付款项公司均会按照正常的支付流程付款。2017年银隆营收80多亿,完全有能力支付,不会出现拖欠。
 
  对于质疑河北银隆涉嫌利用“腾移术”来套取国家专项资金的问题,孙国华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在新能源汽车补贴申请和安全责任追溯上,建立了一套完备的监管措施,其中行驶里程信息则是核发补贴的重要依据,当前监管政策之下不存在骗补漏洞。
 
  而对于魏银仓辞任董事长的问题,孙国华表示,魏银仓先生于自2017年5月份以来,因身体原因多次入院治疗,不能够正常工作,故2017年11月28日不再担任银隆董事长。
 
  猛狮集团回应总经理陈乐强赌输29亿系谣言
 
  1月18日,猛狮集团发表声明,针对网络上出现的对猛狮集团原总经理、猛狮科技原外部董事陈乐强先生捏造死因、恶意中伤的网络谣言进行强烈谴责,网络谣言与捏造死因对死者家庭和公司经营造成了不良影响,公司已经报案。
 
  而1月17日晚间,微博网友“紫色的股”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向网络散布了“陈乐强先生在英国赌输29亿元”等不实言论。1月18日午间,该网友已通过微博平台公开致歉,删除了相关视频和言论。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或于年中发布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总监王菊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透露,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或将于年中发布。针对纯电动汽车或许将有一些特别的变化,但燃料电池汽车政策总体变化不大。王菊表示,希望国家能够扶持燃料电池车产业的发展。
 
  杉杉能源与长沙高新区签订200亿元大单
 
  近日,长沙高新区与杉杉股份控股的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投资200亿元(含流动资金),在麓谷投资建设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这是继“中兴通讯终端”项目落户麓谷之后长沙项目建设年又一过百亿级的大项目,对于长沙补短板、强弱项,振兴实体经济、发展新兴产业意义非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