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搞事情!科陆、雄韬、赣锋、新宙邦等六大电池企业开年新布局

日期:2018-01-09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0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电子 赣锋锂业 雄韬股份 力神电池 新宙邦 亿纬锂能

电池企业

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电池圈的热度依然不减去年,电池企业纷纷布局,在2018年年初为自己讨一个好彩头。科陆电子今日发布公告,与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西藏那曲索县光储电站储能项目设备供货合同》,该项目为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p 光伏电站配套的储能系统,合同总金额为 1.7亿元人民币。

此外,小编整理了新年第一周电池圈的新动作,亿纬锂能收购金能公司,赣锋锂业增资子公司,科陆电子、力神电池忙着布局项目,雄韬股份投建40亿产业园项目,新宙邦2017年收入可观......

内容详情如下所示:

1、亿纬锂能

1月2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拟以7359万元收购惠州金能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公司)100%股权。金能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聚合物锂离子电芯研发、制造、销售的专业公司之一,在消费电子锂离子电池领域,有多年的发展沉淀,产品研发能力较强,还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能力和较好的客户基础。

-1

亿纬锂能工作人员介绍,亿纬锂能收购金能公司,是以金能公司的净资产进行收购,相当于在外又进行了一个产能建设,在没有多花资金和时间的情况下,该产能就已经建好。

2、新宙邦

1月3日,新宙邦董事会秘书梁作透露了公司锂离子电解液动力类产品收入占比及今年锂离子电解液业绩情况,目前公司锂离子电解液动力类产品占比在50%-60%之间,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电解液动力类产品占比将继续提升。公司六氟磷酸锂国内采购占比在40%左右,此外,在行业电解液价格及毛利率双双下滑的背景下,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依然取得增长。

3、力神电池

1月3日,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与东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组建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

-2

项目落户湖北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产能为动力电池系统30亿瓦时/年,主要为东风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

4、雄韬股份

1月3日,雄韬股份发布公告,近日与海外公司签订了采购订单,采购产品为48V100AH LR 19 英寸锂离子电池组,订单总金额为3.17亿元。

1月5日,雄韬股份拟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不少于150亿元,上缴税收不少于15亿元。3 年之内建成年产能不少于5万套的氢燃料发动机系统生产基地;2年之内全市范围内推广不少于3000辆氢燃料整车,全省范围内推广不少于5000辆氢燃料整车。

-3

拟在湖北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电池绿色环保回收再利用项目,并承诺取得项目用地后2年内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可以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1.5亿元。

5、赣锋锂业

1月6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募集资金约 2.77亿元人民币向子公司江西赣锋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赣锋电池”)增资,用于年产 6 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建设,其中 2亿元增加赣锋电池的注册资本,其余资金作为资本公积。

6、科陆电子

1月8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近日与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西藏那曲索县光储电站储能项目设备供货合同》,该项目为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p 光伏电站配套的储能系统,合同总金额为 1.7亿元人民币。

-4

科陆电子表示,储能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是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是构建能源互联网,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和促进能源新业态发展的核心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