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阿曼公布500兆瓦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

日期:2018-01-05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05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发电项目 光伏电站

根据阿曼英文报纸《阿曼时报》消息,阿曼水电采购公司(OPWP)公布建设国内首个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的计划,装机总量500兆瓦,此前,阿曼推出了在2025年前将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比重提高10%的举措,此次公布的光伏电站项目计划为该举措的一部分。

阿曼水电采购公司首席执行官YaqoobSaif Hamood Al Kiyumi称,该项目是海合会成员国所有同类项目中最大的项目之一,可满足3.3万户家庭用电需求,每年减少3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项目采取BOO(建设-拥有-运营)模式,公开招标,内容包括融资、采购、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预计投资总额5亿美元,占地面积1800公顷,将建于伊卜里,位于马斯喀特以西300公里。

项目已于2017年12月28日启动资格预审,面向所有具备世界一流技术的专业企业,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末公布资格预审结果,发布招标文件,三季度正式签订合同,2018年底完成项目授标,2021年初投入商业运营。项目资金将全部由最终中标企业投入,仅外输电线部分由阿曼电力运输公司(OETC)承担。

该光伏电站项目只是阿曼开发可再生能源战略一个开始,阿曼财政事务与能源委员会已批准一项推广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比重提高至1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