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中国华信联合浙江最大国企组建原油进口平台

日期:2018-01-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04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信 股权转让 上海华信 原油贸易

  在持续扩张中,中国华信联合浙江本土最大国企——物产中大将组建起当地首家拥有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贸易公司。
 
  1月3日晚,物产中大公告称,为拓展原油贸易业务,打造原油、成品油、油化工等油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产金属”)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舟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交投”)共同投资设立物产中大华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产华信”)。
 
  物产中大在公告中表示,近日,物产华信已经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核准,取得营业执照。物产华信有望成为浙江省首家拥有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贸易公司。
 
  据物产华信工商资料,物产金属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人民币40000万元整,占注册资本的40%;上海华信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为人民币40000万元整,占注册资本的40%;舟山交投以货币形式认缴出资为人民币20000万元整,占注册资本的20%。
 
  据公告披露的《物产中大华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合资协议》,各方约定注册资本金分期缴纳,第一期缴纳1亿元,于2018年1月10日前完成;剩余注册资本金应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缴纳;具体出资日期根据实际业务发展需要,各方股东另行商定。
 
  在股权转让方面,物产金属与上海华信进行股权增持或购买其他股东股权,应为同比例增持,并事前经双方书面同意,股权转让的其他事项按《公司法》有关规定执行。
 
  在管理上,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物产金属推荐董事二名,其中董事长一名;上海华信推荐董事一名、职工董事一名;舟山交投推荐董事一名。公司设总经理一名,由上海华信推荐或对外招聘。
 
  作为中国华信上述事项的主要合作方,物产中大实力不凡,据官网介绍,其是浙江省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服务集成商之一。自2011年起连续入围《财富》世界500强,自2008年起连续蝉联浙江省百强企业首位。
 
  中国华信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能源巨头。据官网介绍,中国华信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公司以拓展国际能源经济合作为战略,通过能源产业经营和能源产业投资带动,建设有组织的能源国际投行,争取国际行业话语权。”
 
  据第一财经报道,2017年10月中国华信以91亿美元入股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后,双方签署协议,俄油将在五年内向中国华信供应预计总量为6080万吨的原油,中国华信将跻身全球最大的石油贸易企业行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