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十一科技:全国首个“光伏树主题公园”开工仪式在巩义顺利举行

日期:2017-12-26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2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十一科技 光伏树 分布式光伏

12月16日上午,河南巩义市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暨“光伏树”主题公园正式开工。


该“光伏树”项目由十一科技自主研发,集于屋顶电站和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充分利用光伏树产生的景观效应,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科技融合、旅游娱乐、集贸提升,打造全国第一个绿色低碳乡村公园,推动光伏发电与光伏小镇的城镇化相结合,建设低碳社区,形成了一种可持续、可复制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光伏树主题公园除了在310国道大峪沟段、岳杨湖区域种植1000棵“光伏树”外,还将结合光伏文化,注入河洛文化、传统文化等,打造多种主题,设置光伏长廊、娱乐区、科普教育区等多个区域,通过建设修建步道、水景喷泉等设施,打造一个集科技、教育、娱乐为一体的光伏景区。

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表示,光伏树是将各种大树的造型和光伏组件结合,制成的仿生型独特光伏发电产品,充分利用绿化带、公园、村民院落等场所进行建设,具有造型美观、占地面积小等优势,既能发电产生经济效益,又有景观效应,是真正的发财树、摇钱树。


巩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表示,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能够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防治大气污染、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家乡。"光伏树"主题公园将充分利用光伏树产生的景观效应,结合光伏文化,通过修建步道、建设喷泉、水幕电影等设施,开发服务三产,打造全国第一个光伏树主题公园,对于大峪沟镇、巩义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农村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一科技执行班子成员、十一能投总经理、华北区总裁余才志表示,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并网发电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光伏树”主题公园将持续秉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十一科技研制的光伏树是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是普通光伏电站的高度浓缩,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具有储能功能、互联网功能、急救医疗、去除雾霾功能等,在光伏树的平台上可以实现非常广泛的开发与运用。目前在巩义310国道、岳杨湖区域及村民房前屋后共种植300余棵,为村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区域,满足日常用电需求。光伏树具有榕树、红枫、银杏、紫金多种树型,4KW、7KW、8KW、15KW等多种规格可选,是新时代的“财富树”、“科技树”、“能源树”。


“光伏树”主题公园,让广大群众真切地体验到光伏太阳能带来的绿色生活,营造了一个绿化完善、配套齐备、环境舒适的休闲之地,助推了大峪沟镇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树高6米,覆盖面积35平方米,树直径1.5米,这棵树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体,不但可以遮阳避雨,可以休闲娱乐,还可以提供WIFI信号,可以种植花卉蔬果。“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以一棵5kw的光伏树为例,在正常的日照情况下,每月产电约500度,全年产电约6000度。”十一科技北岭电站站长华明石说。

“光伏树由于其景观性强、集成度高、灵活方便、扩展性好等优点,能适用于多种场所与领域,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当今较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产品,是分布式能源跨时代发展的重大创新。”十一科技华北区副总裁、天津分院副董事长何斌告诉记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