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静:走在新时代 做出新业绩 展现新形象

日期:2017-12-26    来源:中国电力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2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领域 能源行业 能源改革

党的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特征。党的十九大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当其冲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的主要特征,全面认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说明了新时代产生的历史背景、现实状态和未来趋势;“这个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说明了新时代的努力方向;“这个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说明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这个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说明了新时代的伟大理想;“这个新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更是说明了新时代我们改革开放、面向世界的自信、包容的盛世心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能源发展变革的新起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能够强烈感受到新时代能源发展面临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能源强国新的历史使命、目标任务,能源发展站到了转型变革的新起点。能源领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解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能源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能源发展这一矛盾。解决这些矛盾,要求我们坚定信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体现出的一系列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下,着力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真正解决能源民生问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尽职尽责加快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和努尔局长的批示精神,资质中心将研究出台应用清单制度,加强信用信息应用;指导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加强信用评价管理;推进能源信用平台、网站的信息共享发布,建立完善行业信用信息采集系统和动态监测机制,建立一套覆盖全面的行业信用大数据体系,充分利用现代技术,为行业信用建设提供信息支撑;加快推进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建立一个“双向推动”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快推进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建立,加强信用信息在监管工作中的应用,发挥信用监管“前哨”“第一关”“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大信用教育和培训,积极推进开展信用文化建设工作。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能源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所有奋斗目标都是那么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时空交汇的信用话语体系中,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没有老本可以坐吃,没有成熟样板可以借鉴,停滞的社会没有犯错的机会,变革的时代或许荆棘丛生,却让人对新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要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永远奋斗,再有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