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北省能源局积极推动电力市场建设

日期:2017-12-25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2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供应 节能减排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文)及国家关于电力体制改革一系列配套文件的要求和省政府统一部署,省能源局会同有关单位,组织起草了《湖北省电力市场建设实施意见》、《湖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意见》、《湖北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实施细则》3个电力体制改革专项配套文件。

配套文件按照“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总体思路,通过放开发电和售电环节,加快电力市场建设,培育多元化的市场主体,让市场发挥配置电力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通过充分有效的竞争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能成本、推进节能减排,让人民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配套文件编制工作从2016年9月开始启动,通过省内外调研、企业座谈、专家咨询等方式,充分征求了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经信委和各有关电力市场主体意见。工作专班汇总各方意见后,经过数十次集中讨论修改,不断完善,并采纳了绝大多数意见。

目前,省能源局已将修改完善后的配套文件报送省人民政府审定,待审定通过后将正式印发实施。配套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强化我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全面实施《湖北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提供政策支持,奠定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