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鞠涛:提质增效成分布式光伏的主要趋势

日期:2017-12-22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22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海润光伏 光伏产业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而得,未经鞠涛本人确认。

12月20日,由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和国际能源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圆满落下帷幕,近400位光伏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光伏创新技术应用和与其相适应的商业模式,力求开辟出一条光伏产业持续发展的新道路。

微信图片_20171222161043

在论坛发言环节,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布式事业部总经理鞠涛发表了题为“提质增效 引领未来”的主题报告。

鞠涛表示,目前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的关键手段是提质增效,激烈的市场竞争实质上是质量差异化的竞争。以光伏行业为例,分布式项目的质量保证尤为重要。虽然光伏电站的设计寿命是25年,但是真正能够做到的个人认为是少数,组件起火、电路起火、设计不畅等造成了光伏电站的事故频发,甚至造成人员伤亡,因此提供优质完善的能源解决方案是光伏企业都应考虑的问题。海润光伏始终以系统优化、保证发电效益为出发点,同时基于现有的1GW电站,6大生产基地在新疆、甘肃、青海、内蒙、云南、河北、江苏等12个省份进行了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的布局。

微信图片_20171221122536

分布式光伏的迅猛发展也会随之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比如各种户用光伏骗局,鞠涛表示,老百姓的最终收益非常重要。在光伏电站的全额上网问题中,如何更好的提升业务收益,节省平衡,海润光伏的阳光之巅户用系统的大数据诊断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老百姓通过互联网就可以体验到光伏投资所带来的收益。因此,要将互联网思维,跨界合作与研究区块链等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助力光伏行业提质增效。

海润光伏作为专注于中国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的龙头企业,在此次中国好光伏品牌活动中脱颖而出,以优秀的组件性能、卓越的光伏项目开发能力、全产业链的光伏产业优势,以及持续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斩获“中国光伏十大民族品牌”等三项品牌大奖,这些殊荣是业内对海润光伏所做贡献的一种肯定。

微信图片_20171221123843

最后,对于海润光伏的未来规划,鞠涛表示,今后的海润光伏也会一直致力于电站开发投资,着眼于光伏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研发,并注重各个环节技术的融合和匹配,以强大的生产制造为依托,汇聚成更卓越的光伏项目开发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