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计划延长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至少持续至2020年

日期:2017-12-06    来源:彭博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2/0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政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此前该激励措施助力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清洁燃料汽车市场。
 
  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10%车辆购置税的政策,至少持续至2020年。由于该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目前的免征税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中国财政部未立即回复彭 博寻求评论的传真。
 
  彭博分析称,延长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市场对此类车辆的需求激增,吸引了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公司数百亿美元的投资,而特斯拉也考虑在中国设立工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去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猛增53%,达到50.07万辆,将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提高到100万辆以上,是2015年的三倍多。
 
  1、姜洋副主席在深交所技术大会上的致辞: 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助力资本市场发展。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金融科技模糊了参与者身份特征、行为模式等关键要素,市场违规操作也因此更新进化,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以技术创新之名行市场操纵、金融欺诈、非法集资之实。区块链数据共享也可能引发敏感数据泄露,甚至危及国家金融安全。
 
  2、随着冬季煤改气等需求的集中释放,近期天然气供不应求的局面加剧,一些地方开始限气停气,LNG(液化天然气)价格也涨至历史新高,今年9月以来全国LNG市场平均价格涨幅已经翻倍。部分工业用气开始受到限制,最高限气幅度甚至可达日供应量的20%。在此之下,保供战紧急升级。
 
  3、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延长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至少持续至2020年。
 
  4、受美元走强影响,离岸人民币创一个月最大跌幅,荷兰银行料人民币明年温和下跌。
 
  5、欧盟高官称退欧协议还有“问题亟待解决”,英镑回吐涨幅转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与英国首相会谈后称,未达成退欧协议,还有两三个问题亟待解决。此前媒体称,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称,距敲定协议只差几个字,英镑日内上涨,涨幅达0.4%。
 
  6、ABC新闻曝出特朗普通俄门爆炸性消息,一度导致全球风险资产哀鸿遍野。但是很快,ABC发出澄清公告,事情完全反转。重获“清白”的特朗普,则号召遭遇损失的投资者起诉ABC。
 
  7、Cboe Global Markets宣布将在周日美东时间下午6点推出比特币期货,让其成为第一家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的交易所。比特币期货的推出将令其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也让做空比特币变的更加容易。美国媒体报道称,多家对冲基金正摩拳擦掌,计划通过期货合约做空比特币。
 
  1、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白酒、家电等白马板块集体反弹,保险股稳步走强,大盘在小幅拉升后横盘震荡调整,深成指早盘走势较强。午后,高送转板块持续低迷,次新股亦重挫杀跌,多个板块走弱,沪指小幅下行翻绿。盘面上,交通运输板块亦有活跃表现,周期股早盘冲高回落。题材概念方面,参股360、5G、芯片概念等热点板块均大幅回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2、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科技股的抛压盖过了税改受益股的涨势。
 
  3、美国债市:国债下跌,参议院周末通过税改法案;长期国债跑赢其它期限,收益率曲线继续扁平化。
 
  4、外汇市场:美国税改前景推动美元走高;退欧谈判刺激英镑大幅震荡。
 
  5、欧洲股债:欧元区国债下跌,英国国债受到脱欧协议相关消息的打击。
 
  6、能源:油价创出逾两周最大跌幅,市场担心OPEC达成的延长减产协议可能会推动美国的页岩油生产活动迈上全新水平。
 
  7、金属: 期金下跌,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案,激发了对特朗普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并带动美元走升。镍价录得3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后反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