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光伏配电类:特变、正泰、追日、华声、德力西等21家设备品牌企业代表产品、技术特点、企业概况一览!

日期:2017-11-29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郝睿飞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2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配电设备 特变电工 正泰太阳能科技 常熟开关 追日电气

光伏配电设备作为一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在总造价中占比不高,但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发电量的多少。

光伏配电设备要作用是保护电站。必须有明显断点的隔离开关、防雷器件、过压保护和过流保护功能,少一个都会降低电站安全性。

因此,光伏配电厂商的选择至关重要!

光头君围绕品牌知名度、企业资产规模与经营情况等各项实际数据进行分析筛选,特此搜集整理了21家光伏配电品牌,供诸君参考。(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特变电工

-1

公司简介: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并网控制设备、智能微电网、双向变流器、新型柔性输配电系统与核心设备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和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代表产品之一:1500V光伏直流汇流箱

产品特点:防护等级达到IP65,室外安装使用;使用光伏专用直流熔断器和防雷模块;具备RS485通讯接口;具备智能直流电弧检测,阵列参数和状态实时监测功能;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安装与维修。

2、正泰太阳能科技

公司简介:正泰太阳能专注于尖端光伏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是中国大陆首家大规模量产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光伏企业,联合母公司“正泰集团”,可同时提供太阳能组件、逆变器、汇流箱、配电柜、变压器、电缆等光伏系统主配件,为客户提供系统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

代表产品之一: NSK(SG2)系列太阳能光伏逆变并网变压器

3、常熟开关

-4

公司简介: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是国有参股的电器研发制造领军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智能电网配用电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一流的创新平台。

主营业务:专业研发和制造中低压配电电器、工业控制电器、中低压成套装置、光伏逆变器及光伏发电配套电器和智能配电监控系统及配套测控器件。

代表产品之一: 带光伏并网专用欠电压脱扣器的 CM3系列塑壳断路器

产品特点:带光伏并网专用欠电压脱扣器的 CM3 增加了失压跳闸和检有压合闸等功能,并通过合理设置功能参数,实现最大限度支持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和确保分布式 光伏并网发电安全。

4、人民电器

公司简介:人民电器集团始创于1996年,以工业电器为核心产业,横跨金融、地产、新能源、国际贸易等多元化发展,拥有浙江、上海、南昌、抚州四大制造基地、12家全资子公司。

主营业务:高低压电器元件、防爆电器、仪器仪表、建筑电器等电器产品等。

代表产品之一:35kV 光伏发电组合式变压器/预装式变电站

5、追日电气

公司简介:追日电气(集团)成立于1997年,致力于光伏电站/分布式发电一站式总包服务、专业研发生产光伏逆变器、电动汽车充电、动力电池总成、有缘滤波及无功补偿等相关配套产品。

主营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金融数据中心、通讯、光电子、汽车、航天航空及轨道、冶金、石化、电力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代表产品之一:SPV-B系列光伏防雷汇流箱

产品特点:IP65的防护等级,满足室外安装的使用要求;采用光伏专用高压防雷器;运行状态实时监测(选配)等。

6、上海华声电气

公司简介:上海华声电气由上海华声电气研究所、上海华声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华声电力工程设计院组成,于湖北拥有全资子公司。20多年来,十分注重科研技术力量的地投入,并积极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获得了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主营业务:生产各类规格型号的配电箱,配电柜、开关柜、变压器、汇流箱、直流柜、交流柜等电气设备。

代表产品之一:华式箱变

产品特点:既不同于美式箱变也不同于欧式箱变,扬其之长避其之短。独特的R法高压联接,具有安全、可靠、方便、环保等特性。

7、德力西电气

公司简介: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规模最大的合资企业。作为针对低压配电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能源、建筑、工业、基础设施、冶金和航天等行业的各项重点工程。

主营业务:配电系列、工业控制类、电能管理及维护等。

代表产品:CDM6Z 塑壳直流断路器

产品特点:该系列采用全新灭弧及触头设计,将更加高效完美的契合直流应用环境。

8、施耐德电气

公司简介:始于1920年法国,全球能效管理专家,配电设备领域领先品牌,为国家能源及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主营业务:数据中心与商业网络、电力与能源、住宅、楼宇、工业与机器等。

代表产品之一:直流汇流箱

产品特点:光伏电池串过电流保护功能,浪涌保护器动作远程显示,负荷开关状态远程显示等。

9、普兆新能源

公司简介: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能源转换设备和能源智能化管理提供高低压直流开关、智能化元器件和智能化传感器的专业电气制造商。

主营业务:新能源电源设备、家庭电源智能化管理、家用电器智能化管理、智能电网等领域。

代表产品之一:PEDB-3000SS-0 带交流浪涌型光伏配电箱

产品特点:配有可靠防雷及浪涌保护,太阳能光伏直流高压防雷器,正极负极都具备双重防雷功能。

10、科比特新能源

公司简介:湖南科比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太阳能光伏技术开发为主体,集光伏配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光伏电站电气、防雷工程设计、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主营业务:汇流箱、配电柜、光伏防逆流控制器、光伏电站智能监测系统、光伏防雷器等五大系列产品

代表产品之一:KBT-PVG/Z光伏直流防雷配电柜

产品特点:所有监视和测量数据可通过RS485通信接口传至后台监控,无需到现场即可掌握光伏发电实际状况。

11、科志达新能源

公司简介:苏州科志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源于苏州润杰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长期从事各类光伏配电箱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其光伏产品已经获得认证中心颁发的CQC太阳产品光伏认证证书。

主营业务:各种光伏交、直流汇流箱、光伏并网箱、光伏电表箱、光伏交直流柜等产品。

代表产品之一:光伏并网箱

产品特点:单项电源、三项电源不同设计方案;非标定制,满足不同功能需求。

12、江苏安科瑞电器制造

公司简介:安科瑞电器制造作为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

主营业务:是安科瑞电量采集、电力监控、电能管理、电气安全、低压保护、智能光伏等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

代表产品之一:APV系列智能光伏汇流箱 

产品特点:符合《CGC/GF 037:2014》光伏方阵汇流箱技术规范;使用ModBus-RTU通讯协议;多种供电方式可选择,适用于家用屋顶太阳能或专业光伏电站应用。

13、盛和电气

公司简介: 盛和电气坐落于保定市竞秀区富昌工业开发区,专业为客户提供智能电网输变电控制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电气产品解决方案。

主营业务:光伏电力设备、电力配电网自动化设备、电力系统微机综合自动化保护装置、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光伏发电应用产品等,并提供新能源发电系统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服务。

代表产品之一:光伏并网柜

产品特点:具备明显断开点、失压脱扣、上电自动复位合闸、系统防雷等基本功能要求,同时箱体钣金镀锌喷塑防护等级高(大于等于IP65),可适应于各种环境中安装使用。

14、长岭光伏电气

公司简介:长岭光伏电气是陕西长岭电气有限公司和陕西光伏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隶属陕西长岭电气有限公司管理,是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单位,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

主营业务:光伏逆变器、汇流箱、配电柜、电站监控、安装支架等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光伏电站设计、施工、运营维护。

15、标定科技

公司简介: 成都标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始终致力于系统安全防护产品,智能测控电表,智能安全帽,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代表产品之一:RPD1000-40/3P,光伏系统直流电源浪涌保护器

产品特点:并联式、多功能模块化设计;细分冗余设计,自主动态均流,长寿命、低残压、高可靠保护。是国内第一家取得TUT认证的产品。

16、金霆新能源

公司简介:金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能源互联的核心设备提供商,金霆始终专注于智慧电力的解决方案,优化能源组织结构,全面提高创新力和生产力。

主营业务: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家用储能系统、智能远程监控系统等。

代表产品之一:并网防逆流系统

产品特点:控制逆变器有2种方式:通过防逆流装置上的遥控(DO)直接控制逆变器的启停;通过RS485通讯方式调节逆变器的输出功率。

17、华星电器

公司简介:上海华星电器有限公司是智能化输配电设备、新能源产品研发、销售、系统方案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电力公司的免检产品单位之一。

主营业务:专业生产35kV及35kV以下成套开关设备、交直流控制屏、箱式变电站,智能光伏汇流箱、直流防雷配电柜和逆变器

代表产品之一:JXPV-MR智能光伏汇流箱

产品特点:防护等级为IP65,满足室内外安装要求;多种供电方式(DC24V、AC/DC220V、DC300~880V)可选择,适用于家用屋顶太阳能或大型光伏电站应用。

18、汉腾新能源

公司简介:汉腾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以光伏为核心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投融资与开发、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全球性跨国企业。

主营业务:集中式光伏并网逆变器(100kw、250kw、500kw),光伏汇流箱,光伏储能产品、光伏支架和光伏跟踪器等。

代表产品之一:光伏汇流箱

19、科宇电器

公司简介:温州科宇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工贸结合综合性的企业, 光伏智能汇流箱2013年取得国家金太阳产品认证。

主营业务:公司专业研发生产分布式光伏发电集成系统、光伏并网箱、光伏汇流监测单元、智能防雷汇流箱等低压电器。

代表产品之一:科宇100KW光伏互联网安全智能并网装置

产品特点:装置实现了分布式电源并网点、微电网系统公共连接点处所需设备的集成化、简约化,实现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的即插即用。

20、新宏博智能科技

公司简介:苏州新宏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能源需求侧管理,为终端能耗用户提供系统高效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新三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834995)。

主营业务:包括自动重合闸保护器、防雷器、远程控制断路器、视频监控箱、多功能智能电表、数据服务器、云智慧能源管理服务平台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代表产品之一:分布式光伏并网箱 XHB-PHAC-001

产品特点:有效解决从传统脱扣器只能失压跳闸,到单相自动重合闸保护器和重合闸断路器,同时具备强大的用电保护及配套控制功能,有效助力光伏行业发展。

21、中能瑞泰

公司简介:北京中能瑞泰电气有限公司专注于电网智能监控、清洁能源电站的监控和运维,为电网智能化和清洁能源接入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主营业务:清洁能源发电站智能监控装置及系统;光伏电站的运维服务;配置网的智能监控装置及系统;变电站智能监控设备及系统。

代表产品之一:RT-MER 光伏并网箱

产品特点:集中接入并网箱并网箱的短路耐受电流等级分10kA、15kA、30kA、50kA、80kA;并网箱一般按Ⅲ级污染等级设计,外壳防护等级不小于IP44除了比分散接入并网箱尺寸大外,还包括了控制室。控制室内的智能终端可以通过本地或远程控制并网点开关设备。

(注:本文查阅参考自网络公开资料。如有不妥或疏漏之处,欢迎联系光伏头条进行更正、补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