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南昌新能源车下月上专用号牌 不限号停车费减半

日期:2017-11-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24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南昌新能源车12月起上专用牌照。届时,到底有多少新能源车将上牌?以前上过普通机动车号牌的新能源车如何转换成专用牌照?这批上了专用号牌的新能源车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呢?昨日,南昌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就此进行了解答。

在用新能源汽车可自愿换牌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车管所获悉,今年1-10月份,南昌300多辆新能源车上牌(含公交车),其中私家车100多辆。目前,南昌已上牌新能源汽车为2300多辆;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类型。

记者了解到,在用新能源汽车自愿换领新号牌。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交管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是否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事宜将于12月份上牌时予以公布细节。

哪些车辆属于新能源汽车?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2016年起,公安部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设计和试点工作。最后选定得票率最高的式样作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对于国产新能源汽车,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上进行标注;对于进口新能源汽车,国家质检总局将在《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上进行标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时,将严格查验确认车辆,核对主管部门标注信息,审核相关证明凭证,依照法律规定办理登记。

新能源汽车上路“不限号”

另外,南昌将扩大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2017年计划完成5060辆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主要在公交、出租、城市客运等领域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新能源汽车在南昌市内行驶时不受尾号限制;减免新能源出租车有偿使用费;新能源汽车在道路及公共停车场站减半收取停车费。

“如果新能源车上牌数量较多且集中,交管部门或将考虑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南昌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办理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外地转入的,交管部门将予以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需要提醒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

上牌需要哪些材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3)购车发票

(4)合格证

(5)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6)车船纳税证明

(7)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8)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