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深圳供电局首款变压器内部检测机器人研制成功

日期:2017-11-21    来源:南方电网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21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供电局 变压器 油浸式变压器

日前,深圳供电局历经一年时间的技术攻关,率先研制成功首款适用于油浸式变压器内部巡检的机器人样机。

据了解,油浸式变压器内部缺陷和故障的查找一直是困扰变电检修人员的难点问题,目前尚未有简单有效的技术手段对变压器内部故障进行查找。该款机器人的成功研制,是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的一大创举。不仅彻底改变了人工巡检的现状,即由检测机器人代替人工,而且可高效快捷地完成变压器内部检测工作,实现变压器内部检测自动化与智能化,可大大节省变压器内部巡检工作时间,同时也降低了工作人员的风险。随着该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应用,一方面可以显著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另一方面也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