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汽新能源自主品牌2020年产销量达50万

日期:2017-11-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晓萌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1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插电式混动车 纯电动车

11月初,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北汽新能源新车销量为1.16万辆,同比增长60.2%。2018年,北汽新能源计划推出续航里程达500公里的车型。另外,北汽集团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计划到2020年,推出共计17款新产品,包括传统汽油车、插电式混动车、混动车以及纯电动车

“5615”发展目标剑指年产销50万

进入“十三五”,北汽新能源提出了“5615”发展目标:“5”指2020年,年产销达到50万辆(其中全新平台30万辆);“6”是指年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1”是指企业实现上市,市值达到1000亿元;“5”是指实施五大战略,包括品质增长、创新发展、服务转型、互联网+、开放合作。

技术战略层面,未来北汽新能源将坚持1条纯电动驱动(含增程)技术路线,掌握3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机、电控),打造3大新兴优势(智能化、轻量化、网联化),达到世界水平,继续推进“234”技术战略,具备400公里续航能力,企业产品平均能耗百公里低于12度电。

产能布局方面,北汽新能源将以“1(北京采育基地)+2(常州基地、青岛基地)+I(北汽集团内部传统乘用车生产基地,预计提供50万产能)+P(社会合作伙伴生产资源)大于80”为基础,在“十三五”末期形成80万辆以上生产能力。

快速扩大产品阵容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北汽新能源新车销量达6.53万辆,同比增长74.1%。其中,10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16万辆,同比增长60.2%,创历史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推出EC180、EC200、EX260、EU260以及EU400等车型,涵盖纯电动微型车、轿车及SUV领域。但从销量占比来看,北汽新能源车型销量“偏科”比较明显。数据显示,今年10月,北汽新能源新车销量1.16万辆,同比增长60.2%。其中,EC系列销量9615辆,占总销量的8成以上。

看到北汽新能源正处在发展的快车道上,作为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也酝酿了自己的新能源战略,计划将在十三五末期实现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
 
此前,北京现代曾发布“NEW”新能源战略,其中显示,到2020年北京现代将打造四大新能源平台,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而首款产品则是于2016年6月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9款新能源产品将进一步完善北京现代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全面应用现代HEV、PHEV、EV及FCV技术。

此外,北京现代位于重庆的工厂也已经正式落成。根据企业规划,到2020年将有5款新产品落户重庆工厂,其中将包括新能源车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