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无锡新能源展会首日,青海西宁市市长张晓容讲了这3点!

日期:2017-11-03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苏泽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0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能源互联网 新能源 清洁能源

-1

11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新闻发布会在被誉为“太湖明珠”的美丽城市——无锡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天南海北的新能源从业者再次相聚于此,共同见证太阳能光伏、分布式能源、储能、能源互联网等行业的新风貌。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无锡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钦,青海省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晓容、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CREC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惠娟,以及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代表——保利协鑫副总裁吕锦标、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海润光伏总裁邱新、无锡尚德总裁何双权、振发新能副总裁张甲典,整场会议可谓“群贤毕至 少长咸集”。

-2

对于如何立足特色优势,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更好的抢占新能源发展制高点这一话题,张晓容市长以青海为例,提出了一些较为深刻的建议,值得其他区域在新能源的开发和拓展上参考借鉴。

(1)利用区域优势发展清洁能源。作为全球变化的启动区,青海之所以称之为西部能源大省,且其清洁能源生产和消费比例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得益于青海地域辽阔,土地资源丰富,并网条件好、太阳辐射强、电价便宜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青海新能源建设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今年6月,青海电网总装机容量2345万千瓦,其中水电1192万千瓦、光伏682万千瓦、风电69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占总装机容量八成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基地。

(2)紧随国家利好政策。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树立了新起点,指明了新方向。去年总书记视察青海时,要求“青海要抓住人才、技术、资金等关键环节,发展好光伏一条龙全产业链,让清洁能源更好造福人民”。努尔·白克力局长今年调研时,也对青海新能源发展提出相关要求。为将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落到实处,青海提出了打造新能源示范省的目标,将重点规划建设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和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外送通道。

(3)用新理念、新使命去开拓能源发展新路径。除了区位优势,发挥资源、气候、产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也是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关键环节。

能源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和战略资源,新能源是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随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及能源变革行动不断推进,世界能源格局深刻调整,绿色低碳的能源供应和清洁高效利用能源消费,正在成为全球绿色发展的潮流。

最后张晓容市长倡议,能源人士应携手合作,共同去探索新时代的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新能源技术研发、瓶颈突破和产品创新,推动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拓新路径、贡献新力量。

(本文由光伏头条记者整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