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美国航空航天局重启核热火箭计划

日期:2017-11-02    来源: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02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热推进技术 核电技术 核燃料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信息称,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与BWXT核能公司近日签订一份合作协议,基于核热推进(NTP)技术开发新型高效航天器,以使从地球到达火星的时间从6个月减至4个月,从而减少宇航员在太空中接受的辐射,并能以更少的燃料运送更多的载荷。

核热推进火箭利用核反应堆来加热液态氢,将其变成电离的氢等离子体,然后通过一个火箭喷嘴使其产生推力。核热推进并非新概念,NASA在1959年到1972年之间曾进行过23次核热推进反应堆测试,并研制了核动力发动机,但随着1972年国会放弃登陆火星的计划,这一项目也随之终止。目前NASA重新将登陆火星列为目标,因此需要开发包括核热推进在内的新型空间推进技术。

BWXT是一家总部位于弗吉尼亚的能源和技术公司,是美国政府的主要核部件和燃料供应商。该公司与NASA签订的合同为期三年,价值1880万美元。BWXT公司将提供实现核热推进技术所需的技术和方案数据,包括制造和测试原型,并帮助NASA解决核许可和监管要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