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前三季度中国工业稳中向好 效益持续改善

日期:2017-11-02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02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增加值 工业企业 制造业

在国务院新闻办10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通信业保持快速发展。特别是前三季度工业在实现稳中向好的同时,效益持续改善。”

郑立新表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增速比去年和前年同期分别提高0.7个和0.5个百分点,平稳增长中略有加快。其中,制造业的增加值增速达到7.3%,快于工业整体增速0.6个百分点。

效益状况显著改善。从区域工业经济发展来看,有19个省份工业增加值增速快于去年,大多数省份工业效益状况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其中,东北地区工业发展好转,前9个月辽宁省工业增速降幅比去年同期收窄了9.3个百分点,从8月份起增加值增速已转为正增长。从企业效益状况来看,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2.8%,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月至8月份也分别增长了11.6%和14%。

“企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主要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根本性的作用。”郑立新分析说,当前,京津冀地区包括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对环境的问题越来越重视,严格的环保政策对生产工业落后、排放不达标的企业进行了关停,但并没有对工业增加值和效益产生影响,“因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了产品结构,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包括‘放管服’改革都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