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5GW海上风电并网目标如何完成?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看行业大佬怎么看!

日期:2017-10-25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凌霄 李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装机容量

-1

先看几组数据:

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目标规模10GW,确保并网5GW;

来自业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中国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共计19个,总装机容量约4.8GW;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今年中国海上风电年度新增装机容量将超过1GW,且2020年的年度新增装机容量或达到2.6GW。

在陆上风电弃风率过高的情况下,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可谓前景一篇光明,首先当然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推动!那么风哥先带大家看下2017年来发布的一些海上风电相关政策:

-2
-3

海上风电未来可观的市场规模和明朗的发展前景,吸引着各大主流风电企业不遗余力介入这一领域的开发。在几天前结束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包括金风科技等在内的多家风电企业向市场,展示了他们在这一领域的最新产品。

风哥整理了在本次风能大会上展出或者讨论到的海上风电技术和产品,如下表所示:

-4
-5

目前,国内海上风电机组整机供应商主要有十家,其中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50MW的共计四家,分别为上海电气、远景能源、华锐风电与金风科技。中国风能协会今年2月份发布的《2016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简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上述四家风电企业的海上风电机组装机容量占海上风电机组装机总量的90.1%。

从上表也可以看出,以这几家风电企业的产品为主,明阳智能、中国海装也是极具竞争力!从今年在建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就可以探知一二。

截止2017年8月31日,我国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共19个,项目总装机容量4799.05MW。在建的19个海上风电项目里,使用(拟使用)上海电气机组总容量为2232MW;使用(拟使用)金风科技机组总容量为964.15MW;使用(拟使用)明阳智慧能源机组总容量为567MW;使用(拟使用)远景能源机组总容量为400.8MW;使用中国海装机组总容量为110MW;使用西门子歌美飒机组总容量为90MW。如下表所示:

-6

在大家都看好海上风电发展的同时,也有很多行业问题或技术难题需要解决。对此,我们还是听听行业专家们怎么看。为方便大家查看,风哥特意把风能大会上风电行业专家关于海上风电的发言精要做了如下汇总,希望各位看官们能有所得!

-7
-8

(关于海上风电技术探讨还有很多精彩发言,风哥精选了其中一部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