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导报

杭州新能源车购车政策:每辆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

日期:2017-10-19    来源:腾讯汽车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今年7月,杭州正式公布了最新版的补贴政策,《2017—2018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消费者在杭州购买新能源汽车,微型纯电动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的25%给予地方配套补贴,每辆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其余车型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的5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其中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每辆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杭州规定,能够获得补贴的产品,是在本市购买、上牌和运行,且已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目录》的国产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去年杭州的地方补贴标准是:纯电动乘用车给予3万元补助,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给予2万元的补助;燃料电池车,按照国家补助标准,给予1:1的配套补助。国家的补助,根据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补助标准是不同的,纯电动乘用车根据续航里程,去年最高可获得5.5万补助,加上地方的,能省下8.5万。

根据今年的国家补助标准,续航里程100-15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补贴2万元,150-25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补贴3.6万元,大于25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补贴4.4万元。以一款续航里程大于25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计算,国家补贴为4.4万元,加上地方50%的补助,一共能省下6.6万元。所以,整体优惠幅度有所减少。

新补贴政策将于8月13日起施行,直到2018年底,之后会将制定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届时,新补贴标准将进一步降低,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补贴就将取消。根据国家财政部发出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一文有提到: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申请新能源车无需摇号

在杭州,单位和个人申请小客车指标需在指定网站提出申请,然而对于新能源车的购买,则无需摇号和竞价,即可免费办理浙A牌照登记。按照目前车牌竞价的行情,这一项政策给新能源车车主省下了3万元左右。另外,对于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或为进口纯电动汽车的浙A牌照新能源客车,在申领新能源客车专用标识后,在杭州还不受早晚高峰和景区限行限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电动汽车目前已经进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中的新能源车范围,这意味着特斯拉车主可通过直接申领其指标办理有关业务,不再需要走其他摇号流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