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场实现并网发电

日期:2017-10-13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3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风机设备 装机容量

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为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福能集团”)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合资共同开发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3月30日获得核准,9月29日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福能集团在海上风机开发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该风场总装机容量77.4MW,共安装国内外8家14台风机设备,总投资约18.26亿元,年上网电量约2.2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96万吨,可相应地减少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103.87吨,氮氧化合物95.03吨,烟尘19.89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14.25万吨,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环境的污染,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该样机试验风场的投资建设,将带动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对福建省未来海上风电开发起到借鉴与示范作用,助推福建海上风电发展步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