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北省能源局组织召开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10-11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1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企业 煤改气 清洁供暖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及早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能源局近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座谈会。省能源局董宏彬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对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提出要求。省物价局,各市、州、神农架林区发展改革委,中石油、中石化等上游供气企业和部分重点城市燃气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南方分公司湖北代表处、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销售营业部分别介绍了今冬明春湖北省气量供应安排和保供措施;省天然气公司、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公司、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中国燃气华中管理中心、华润燃气华中大区、中石油昆仑能源湖北分公司介绍了迎峰度冬期间供需形势、保障措施和公司应急预案制订情况;武汉市、宜昌市等地发改(能源)部门对迎峰度冬期间本市天然气供需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做好保供工作提出了建议。

董宏彬副局长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及早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要求和2017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目前国家和上游供气企业了解的情况来看,受华北地区“煤改气”、清洁供暖等因素影响,今冬明春我省天然气供需矛盾较往年将更为突出,保供形势将更加严峻。他要求各地、各企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共同做好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一是加强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千方百计增加湖北省气源供应。三是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四是充分利用储气调峰设施。五是加强天然气管网和设施安全管理。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七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