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两年建2G瓦以上光伏扶贫项目 江西能源局2017年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发布

日期:2017-10-11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许一凡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领跑者 光伏消纳 光伏扶贫项目

江西省能源局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

日前,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54号),明确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现予转发。并结合江西省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要求:

一、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省将实行光伏扶贫扩面工程,结合国家已下达我省光伏“十三五”实施规模情况及不受规模限制的分布式项目建成情况,未来两年内江西省还将新建光伏扶贫项目约200万千瓦以上。为确保扶贫效果,所有光伏扶贫项目应放在首要地位接入电网,且须无条件全额消纳,不得出现“弃光”。因此,各地应考虑辖区内光伏接入消纳实际情况,合理提出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工作安排。

二、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为充分保证光伏发电用户侧市场经济性,各地在申报光伏发电领跑基地的时候,应请省电力公司做好项目消纳能力和方式测算,充分进行用电市场研究论证,确保后续光伏发电领跑基地所发电量能在本地区消纳,消纳范围最大不得超出周边接壤城市。各地须承诺基地项目因限电达不到国家最低保障小时数相应欠发电量的经济补偿责任。

三、各地在申报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前要做好调研,国土、林业、水利等部门应充分参与基地选址工作,明确用地性质,确保基地场址属于国家允许建设光伏电站的土地,产权清晰,土地流转价格较低(或不收取土地租金的国有未利用土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