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普氏全球能源公司Top 250榜单发布,中石化蝉联中企榜首!电企下降明显,大唐国际亏损3.9亿美元,成唯一负利润企业!

日期:2017-10-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姜戎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1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国神华 长江电力 电力企业 煤炭企业 油气企业

国际著名市场情报机构普氏能源近日发布了2017年度“普氏全球能源公司Top 250”榜单。普氏能源于2002年首次发布年度能源公司Top250榜单,该榜单旨在肯定鼓励本年度为全球能源做出杰出贡献的能源企业。普氏全球能源公司250强被认为是每年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最好的企业排名,其排名是根据企业的资产、收入、利润和资本回报率来计算的。

本次排名中,上榜的中国能源企业数量达到了34家,排名最高的为中国石化,在整个榜单中位列第5,同时其也是营业额和总利润最高的企业。这34家企业中,包括4家煤炭企业、8家油气企业和22家电力企业,资产总额达到了13434亿美元,总营收为7332.1亿美元,总利润为290.7亿美元。

-1
-2
-3

分行业来看,煤炭企业上榜数量最少,仅有四家,分别为中国神华、兖州煤业、中煤能源和陕煤化,4家煤炭企业的营业总额为557.6亿美元,总利润为46.8亿美元,平均利润额为11.7亿美元,但其中中国神华一家利润额就达到了36.7亿美元,其他三家的平均利润不足3.4亿美元。

油气企业上榜数量达到8家,三桶油全部上榜,但上榜名次变化普遍下降,中石油从去年的第16名降至57名,中石化则从13名逆袭至第五名。8家上榜企业的总营收为5707.3亿美元,总利润为102亿美元,平均利润12.75亿美元,但其中中石化利润为68.7亿美元,其他7家的总和仅为33.3亿美元,去除中石化后,平均利润仅为4.76亿美元。

最后是电力企业,上榜企业达到了22家,数量最多,总营收为1067.2亿美元,总利润为141.9亿美元,平均利润为6.45亿美元。排名最为靠前的长江电力超越华能国际,从去年的65名,升至27名,华能国际则降至59名。实际上,除了华能新能源、华电福新、龙源电力等新能源发电企业,电力上榜企业的排名相对于2016年出现了集体下滑,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大唐国际,从95名跌至202名,下降107个位次,其次是粤电力,下降了96个名次。同时,大唐国际的净利润为-3.9亿元,成为整个榜单中唯一一个净利润为负的企业,形势不容乐观。这一名次与利润的变化基本上反映了目前煤电企业的经营困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