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阿克苏地区积极推进电能替代 全面加快电气化进程

日期:2017-10-09    来源:阿克苏地区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0/0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新能源汽车 水电发电量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7.13%,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45.93%,并积极推进电能替代,促进富裕电能消纳,优化能源结构,扩大电力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电气化进程全面加快。

一是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按期开(复)工、新(续)建电网工程项目57项,完成投资6523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0.15%,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560兆伏安,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65千米,10千伏线路79.19千米,提前完成2017年84口机井通电任务。

二是加快电采暖示范工程推进。积极推进电采暖示范工程,已完成地区542个便民警务站、662个双语幼儿园电采暖示范点建设(正式用电送电496座),截至目前,地区范围内电采暖面积已达150万平方米,有效增加了电能消纳能力。

三是加快电能替代工程实施。积极推进电加热果品烘干房300余座,推广各类型电能替代项目203项,完成“电能替代”电量9270.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1.86 %。

四是加快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建设。率先在库车县推广电动公交车20辆,配套建设10台充电桩,全面接入国网车联网平台运维,为新能源汽车在阿克苏地区及南疆推广应用开展有益的探索。

五是加大惠民电价政策宣传力度。自治区城乡居民0.39元/千瓦时电价政策出台后,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全社会广泛用电的积极性,安排供电企业做好调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待自治区发改委电价调整文件下达后即可执行调价。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