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特变、天合、协鑫、晶科、阳光、爱康、隆基、林洋、东方日升等48家光伏企业 上榜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附榜单)

日期:2017-09-26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光头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2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天合光能 晶科能源 正泰集团

近日,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发布。

光头君梳理发现,今年的“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中共有48家新能源光伏企业入围,较2016年新晋14家。随着我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光伏界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类似特变、协鑫、晶科、阿特斯、阳光电源、林洋、汉能、东方日升等老牌光伏企业依然熠熠生辉,但也不乏有信义光能、浙江芯能、拓日新能源等新晋企业崭露头角。

光头君梳理发现,2017年入围百亿级的企业有15家,连续两年排在前100强的有2家。

此次榜单有三大特点:其一、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成绩靓丽,新能源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过传统煤炭行业;其二、入围门槛8.4亿元,比上届提高0.07%;总营收17.67万亿元,增长4.14%。其三、民营企业力量逐渐增强。

详见下表:

-1

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

研究对象:在中国境内(含香港)注册的企业(不含外资独资企业)和在境外注册、投资主体为中国自然人或法人、主要业务在中国境内的能源企业。

评价方式:采用国际通行方式,以能源集团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评价标准。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年报、企业公开发布的审计报告、企业调研及其他行业组织。

百亿级企业介绍

1、特变电工

 

经营范围:输变电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能源产业等。

特变电工致力于把中国先进的电力建设经验与世界分享,为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绿色科技、智能环保、可靠高效的能源装备,提供了从勘测到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到培训、运营、维护一体化的交钥匙工程及系统解决方案,推动了绿色高效电源电网建设。

2、天合光能

 

经营范围:光伏组件、光伏系统、电站开发投资等。

天合光能,是一家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的制造商。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是中国光伏行业的领军企 业。高品质的光伏组件给世界各地的并网和离网状态下的民用、商用、工用以及大规模的公共设施带来洁净、可靠的太阳能。天合光能大量生产多种类型的单晶和多晶光伏组件,产品输出功率从165W到230W不等。

3、保利协鑫

 

经营范围:多晶硅及硅片等光伏原材料。

保利协鑫是全球领先的多晶硅及硅片供应商,为光伏发电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保利协鑫也是中国一流的环保能源供应商,通过热电联产、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提供高效环保的电力与热力。

4、晶科能源

 

经营范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光伏产品。

晶科能源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光伏产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公司主导产品硅片率先获得ISO9001认证并获得“江西省新产品”荣誉称号。晶科能源是江西省内以生产太阳能硅片为主的最具规模的高科技光伏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之一。

5、阿特斯

 

经营范围: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阿特斯致力于为全世界提供绿色、环保、平价的清洁能源。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太阳能电站系统安装以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6、中国光大国际

 

经营范围: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太阳能光伏电、风力发电、沼气发电等。

光大国际将绿色环保及新能源作为战略发展重点,积极开发及推进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业务。截至2010年底,已落实新能源项目共19个,包括3个沼气发电项目、6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8个光伏发电项目及2个污水源热泵项目。

7、协鑫集成

 

经营范围:太阳能材料、太阳能设备、太阳能灯具、电子电器生产、销售、安装,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26日,公司前身为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研究、开发、采购、生产、加工、销售太阳能发电系统集成,包括太阳能材料、设备及相关产品;新能源发电系统、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能源及其配套产品的研究、设计、咨询、运维及承包建设等。

8、河北晶龙集团

 

经营范围: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石英坩埚、电工合金材料、电工器材的制造、销售等。

河北晶龙集团占地200亩,包括中日合资宁晋松宫半导体有限公司、赛美港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晶兴电子有限公司等。目前,拥有单晶炉188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生产基地。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

9、正泰集团

 

经营范围:城市轨道交通、能源装备制造业、储能新材料、能源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与企业孵化园等领域。

正泰集团创建于1984年,是我国工业电器龙头企业和新能源领军企业。集团旗下的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内低压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也是上海A股首家以低压电器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正泰太阳能在全球建成了200多座光伏电站,是国内民营企业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

10、中天科技

 

经营范围:电信、电网、新能源。

中天科技起步于1992年,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21年经过了三次转型升级,现有38家子公司。2008年,中天产业从电信、电网“两轮并驱”,谋划新能源“三足鼎立”,打造集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产业服务于一体化的综合性新能源产业体系,为客户提供集产品设计、设备制造、技术支持、项目服务等全方位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11、亿利洁能

 

经营范围:高效清洁热力生产、智慧能源、能源化工等领域。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5年12月更名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相应变更为:亿利洁能。公司聚焦洁能环保,治理大气污染。打造产融网一体化的多能互补、分布式、智能化的“冷、热、电、气”四联供的高效清洁能源利用投资和运营平台。

12、隆基股份

 

经营范围:专业致力于单晶硅棒、硅片、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系统集成、电站的开发投资。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发展壮大为全球知名的单晶硅生产制造企业。隆基股份的实力源于在半导体领域积累的经验、规模化生产、持续成本控制以及对技术、品质的不懈追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产业覆盖隆基单晶硅、隆基乐叶光伏、隆基新能源、隆基清洁能源光伏全产业链。

13、中利集团

 

经营范围:电力电缆、新能源电缆、光缆、太阳能电池片及其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等。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常熟市唐市电缆厂,成立于1988年9月5日,拥有江苏总部、东北、华南、西部四大区域生产基地,以及新加坡、德国、美国、香港等研发和销售基地,与客户建立了良好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全球的通信行业、设备制造行业、轨道交通行业、电力行业、、太阳能行业和新能源行业等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14、大全集团

 

经营范围:高低压成套电器设备、智能元器件、轨道交通设备、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及上网接入系统等。

大全集团是电气、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的制造商,在江苏扬中、南京、重庆万州、新疆石河子、湖北武汉拥有四个生产基地、三个研究院、32家制造企业,与德国西门子、美国伊顿、瑞士赛雪龙等国际公司设有多家合资企业,在美洲、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建立十多家分支机构。

15、力诺集团

 

经营范围:打造以阳光经济、健康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力诺集团突出创新驱动,注重技术先导,强化平台建设,加快装备升级,实施腾笼换业,到目前,已拥有1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个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集团及所属企业拥有4个博士后工作站,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60多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