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印度最大水坝萨尔达尔萨罗瓦尔坝正式启用

日期:2017-09-25    来源:大坝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25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能源供应 水电站

9月17日,印度总理莫迪主持仪式,正式启用了该国自1987年开始兴建的萨尔达尔萨罗瓦尔坝。这却引来许多民众的不满,因为水坝的闸门开启后,河面的水位将会升高,可能会导致许多村落的民众失去居所。

萨尔达尔萨罗瓦尔坝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它是该国讷尔默达河水力技术设施项目的中心环节,建设目的是改善河流流经各邦的灌溉和能源供应系统。大坝建设项目已有数十年,印度独立后第一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在1961年为大坝建设奠基了第一块石头。大坝全面开工于1987年,但因法律问题和现代化改造计划,建设持续到2017年7月17日,但其实际上已于2006年开始运作。

据《印度快报》报道,这座水坝是全球仅次于美国大古力水坝(GrandCouleedam)的第2大水坝。此外,这座水坝预计会提供9000个村庄民生用水。

莫迪在启用水坝前在推特上表示,“这个计划将会利于数以万计的农民,能够帮助实现民众的愿望。”此前,电站的发电量为1450兆瓦。电能将在印度三个邦——中央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之间分配,每个邦分别获得27%、57%和16%的电能。

据了解,水坝工程曾在1996年因印度最高法院的要求而暂停,但最高法院又在2000年时允许复工。印度社运人士帕特卡(MedhaPatkar)及许多民众举行了抗议活动,并举起“唤醒莫迪政府”的布条,希望政府能够听见他们的不满。

环保团体Greenpeace的印度分会会长勒姆(RaviChellam)也表示,启用水坝这件事对许多人来说,是非常伤心的时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