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大海新能源连续3年蝉联东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日期:2017-09-25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25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海新能源 多晶硅 多晶硅技术 山东大海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东营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获奖人员。作为东营本土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大海新能源”)凭借“多晶硅掺镓铸锭降光衰技术研究”成功斩获东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奖项每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以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据了解,大海新能源已连续3年蝉联该奖项。大海新能源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单、多晶硅片质量性能的提升,已在多项革命性的技术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图片1

随着我国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创新进步,及光伏产业规模的逐步扩大,光伏发电成本逐年下降,已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较大规模的应用。此次大海新能源在“多晶硅掺镓铸锭降光衰技术”方面的成功突破,能够更大程度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提升光伏行业的整体竞争力,促进光伏发电的普及应用。

微信图片_20170925092937_副本

事实上,硅太阳能电池在投入使用的初期,在光照下会出现性能下降的现象,并随着时间推移最终达到一个稳定的效率,这种因光照而产生的性能衰减现象被称为光衰。太阳能电池光衰因掺杂剂种类和其它杂质含量的不同而有差异,而掺杂剂技术直接关系到光伏电池片的最终光电转化效率,是产品的核心技术之一。

为了提高产品的质量,大海新能源研发团队在陈文杰董事长和甘大元总经理的带领下,从掺杂剂技术入手,不断改善电池片的光致衰减。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此项技术取得了实用性价值成果,现已能够在规模化生产中成熟应用。

该技术可以将多晶电池片的光衰由2%降低到1%以下,相当于产品发电性能提高1%以上,通过这种改善,有效提高了电池片的光电转化效率。在光伏晶硅领域,转化效率的高低是判定硅片质量的核心指标,该指标的提高,意味着相关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大海新能源铸锭掺镓降光衰技术的成功开发,是产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大海新能源技术研发总监唐珊珊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70925093405_副本

截止目前,大海新能源已实现硅片产能2.5GW,组件产能接近1GW,生产的太阳能硅片和组件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已发展成山东省最大的硅片生产商、优秀的屋顶分布式电站能源解决专家和系统集成商。

“大海新能源将继续坚持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强化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优势产业技术装备水平提升和产业升级,进而实现降本增效,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早日到来。”唐珊珊表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