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捷克计划实现充电桩全国覆盖

日期:2017-09-14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1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电力行业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大力支持捷克共和国为普及电动汽车大力建设充电桩的计划,将为其提供5200万美元,用于其在未来6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电力、天然气或氢燃料汽车的充电和燃料补给站,且不会影响正常市场秩序。

“捷克的计划是成员国为应对全球变暖而努力的又一个很好的例子,”负责竞争政策的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计划将推广替代燃料,减少有害的汽车尾气排放,并鼓励消费者和企业使用更环保的交通工具,而不会扭曲竞争。”

捷克领导人6月强调,空气质量是该国头等环境问题之一,而交通运输领域占据全国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欧洲的目标是实现“不可逆的低排放交通”以减轻交通运输领域的污染。挪威是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目前已有约10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

英国和法国政府今年表示,他们将努力逐步淘汰传统燃油汽车。德国联邦交通部长Dorothee Bär表示,政府已拨出3.55亿美元,用于在全国高速公路网络上建设数万个充电站。

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数量将至少翻两番,尽管成本仍是一个妨碍其进一步部署的因素。根据2016年的数据,电动汽车仅占全球汽车市场的0.2%。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