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中车、上海电气、中材、三一等8家风电企业入围《财富》中国500强!中车营收337亿美元入围世界500强!

日期:2017-09-07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霍文利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0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中国中车 三一集团 东方电气 金风科技 国电南瑞

-1

前不久,财富中文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企业和世界企业500强名单。风电头条通过对比整理发现,其中涉及风电的企业排名发生了变化。

风电企业中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中车从16年的53名跃居到17年第26名;而金风科技从16年的420名,17年已然排到了242名;除三一的排名有所下降外,大部分企业排名都在攀升。2016年未上榜的东方电气,在2017年跃居榜上191位!在2017年的榜单上,国电南瑞也成功入围500强!详情如下表:

-2

而在最新的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风电企业只有中国中车以337亿美元的营收入围,且2017年的排名较上年排名略有下降,从266名降到318名。这样显示了世界企业竞争的激烈。如下表所示:

-3

中国风电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逐渐扩大。但随着风能在能源占比中地位的提升,风电产业竞争日趋激烈。中国风电企业只有在竞争中不断突破自己,提升企业实力,开拓国际市场,才能与世界风电企业更好的竞争。

附榜单中风电企业名录:

中国中车

主营产品:1.5MW、 1.65MW、2MW、2.5MW、3MW、5MW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中车”,英文简称缩写“CRRC”)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对等原则合并组建的A+H股上市公司。现有46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

上海电气

主营产品:1.25MW、 2MW、2.5MW、3.6MW、4MW、6MW、7MW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现代装备制造业集团,主要包括高效清洁能源、新能源、环保以及工业装备与服务业。集团旗下的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是国内电站装备制造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产业集团之一。

中国中材

主营产品:1.0MW、1.5MW、1.6MW、1.8MW、2.0MW、2.1MW、2.5MW、3.0MW、3.6MW、6.0-7.0MW

2017年中国建材成功并购中国中材。创立于2007年6月,隶属于国资委下属中央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中材叶片总部位于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拥有北京康庄、北京八达岭、甘肃酒泉、吉林白城、云南大理、江苏阜宁和内蒙锡林等七个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具备年产36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在行业内树立了“Sinoma中材叶片”品牌。

三一集团

主营产品:1.5MW、2MW、2.5MW、3MW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2008 年,三一集团进入新能源装备领域。2013 年, 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三一重能)成立,2017年更名为三一重能有限公司。三一重能专业从事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开发运营,提供风电场代维与技术咨询服务,具备独立进行风电场总承包建设和运营的能力,是全球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三一重能拥有适用于陆上(常温,低温,高原,低风速)、海上、60赫兹地区等不同运行环境的风力发电整机产品,以及增速机、发电机、控制系统等风机关键部件产品,是国内风机制造产业链最完整的整机制造商。

东方电气

主营产品:1MW、1.5MW、2MW、2.3MW、2.5MW、4MW、5MW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2004年进驻风电产业,2005年首批风电机组在山东威海荣成投运。东方电气是国内拥有风电技术流派最全的供应商,拥有双馈型和直驱型两种技术流派,从1MW到5.5MW等多个序列的风电产品。

金风科技

主营产品:600KW、750KW、1.5MW、2MW、2.5MW、3MW、5MW及以上MW级风机、6MW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并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直驱永磁风机研制企业。

国电南瑞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8日,是一所科技公司。是由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下属三家分公司的资产经过重组,联合其它七家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2003年9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国电南瑞”。

国电南瑞作为专业从事电力和工业控制自动化软硬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轨道交通及电气保护自动化、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电能量计量计费、配电自动化、农电自动化、火电厂及工业控制自动化等专业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