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研究警告欧盟推动电力整合存在扭曲市场风险

日期:2017-09-06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06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需求 用电量 智能电表

欧盟动态8月30日消息。欧委会的“电力指令草案”希望打开需求响应的潜力,使消费者能够在能源价格较低的时候使用电力,同时帮助供电商管理需求。需求响应有两种形式。隐性需  求响应指的是消费者单独调解电力使用情况,智能电表为他们提供实时消费数据。显性需求响应则同时允许家庭汇集电力消费数据并以此从“整合器”上获得更便宜的价格,“整合器”代表消费者与电力公司协商更优惠的价格。显性需求响应方式引发了广泛关注。

根据欧委会草案,当实际用电量低于供电商预测水平时,“整合器”无需向供电商支付赔偿。同时,该草案称,欧盟成员国应当在国内法律框架下鼓励“整合器”参与零售市场。但根据独立专家DNV GL的一项研究,赔偿的缺位意味着供电商将在卸载期间遭受损失并累及整个供电系统。研究报告还指出,由于供电商对于“整合器”何时触发需求响应没有发言权,计划电力消费和实际电力消费之间的差异将会造成不平衡问题。此外还存在“整合器”无需事先支付即可在任何时候先售出电力等复杂的问题。上述关注已经体现在欧洲议会对该指令草案的第一轮修改意见中。经过第二轮修订后,能源委员会的议员将在三方会谈前于12月11日投票确定议会立场的最终文本,并于2018年初提交全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