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唐淮北发电厂老厂区8号机组超排改造正式开工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0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淮北发电厂 发电机组 超低排放改造

9月1日,大唐淮北发电厂老厂区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截至今年4月,大唐淮北发电厂已全面完成新厂区两台66万千瓦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改造后两台机组粉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值均优于国家排放标准。8号机组是该厂老厂区唯一现役机组,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是实现企业全面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工作。

为高效有序地开展此次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大唐淮北发电厂成立了以该厂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程领导组,以及由各专业负责人组成的工程工作组,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度管控,力促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务期必成。自8月4日开始,该厂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厂安监部、设备部,以及承包方、监理方人员联合对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现场进行开工前检查,共计提出整改意见13项,至8月21日已全部整改完毕。

大唐淮北发电厂老厂区8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计划工期60天,主要工作包括:将现有回转式GGH拆除,新增1套MGGH换热系统;将现有吸收塔提升6.5米,强化吸收塔效果;将脱硝部分在原催化剂预留层新装一层催化剂,满足超低排放改造需要;以及对其他辅助设备和相关的土建电控方面的改造。改造完成后,该厂8号机组烟气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将达到国家规定超低排放标准,全力助推企业实现社会责任与经济效益“双赢”的绿色发展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