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将建第二气库 拟从国外进口天然气

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油气管道网  作者:赖颢宁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将建 口天然气

  北京将建第二气库,并着手探讨论证从国外引进液化天然气。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陈文占作上述表示。他同时透露,北京今年要对地下管网隐患进行摸查,并列出改造计划分期实施,目前已对几十处燃气管道作出改造安排。   

    谈起前年年末北京发生的“气荒”,陈文占说,现在北京的供气能力已大大提高,除了原来的陕京一线、去年开通的陕京二线,还扩大了备用气库———天津大港的气库容量。此外,北京还要建第二气库,另外也正在探讨论证从国外引进液化天然气。到 2010 年,北京在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上将有很大进展。   

    在参加小组审议的间隙,陈文占对记者表示,北京地下管线大约可分为九大类,包括供气、供热、电、水等,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目前北京地下管线存在隐患多的问题,威胁着城市安全。据调查,隐患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地下管线老化,约占 25% 至 30% ,一种是施工违反程序,有些施工动工之前未申请,乱挖乱钻,这种情况造成的破坏约占 60% 至 70%. 在谈及京广桥事件对有关部门工作的启示时,陈文占说,市政管委目前正在做隐患改造计划,将分期实施。此外,相关应急预案已制定。   

    据陈文占透露,北京目前已投入了 8000 万元建设信息管理平台,将所有城市设施构件信息都纳入其中。   

    而这个平台建成后还跟区县的信息平台联通,一旦有区县无法解决的问题,就由市里解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