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华电新乡公司迎战“秋老虎”日发电量创新高

日期:2017-08-30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30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煤炭市场 劣质煤

进入8月份以来,新乡公司积极迎战“秋老虎”,单日发电量屡创新高,日均发电量均在2500万千瓦时左右,其中,8月23日共完成发电量2781万千瓦时,创年内单日发电量新高。

迎峰度夏以来,该公司紧盯电量市场,多措并举抢发多发,加大劣质煤掺配比例,强化精益管理,全力以赴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奠定基础。

新乡公司重视电量营销,不断强化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大力开拓有效益的市场电量和特殊政策电量,积极参与电力撮合、双边交易,足额争取电量计划。坚持“度电必争”,充分利用迎峰度夏时机,全力以赴抢发电量和电量兑现,确保基础电量达到“三同”、市场电量不低于容量占比水平。科学研判电力与煤炭市场变化,在煤价下行时争取较高的发电量计划,千方百计抢发“效益电”,市场营销小组集中攻坚,签订多个市场电量大单。

在燃料管理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外控煤价、内部挖潜工作,大力加强燃料采购和掺配掺烧力度。针对煤炭供应紧张、煤价逐步上升等情况,公司总经理亲自带队采购煤炭,落实“保量、提质、控价”六字诀,积极开拓新煤源,加大低质低价煤采购量,确保煤炭库存、结构更趋优化。加强燃料掺配掺烧管理,在保证锅炉燃烧稳定、环保排放合格的基础上,加大低质低价煤的掺配比例,节约燃料成本4000余万元。

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和全过程安全监督。在迎峰度夏期间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重点对雨水泵房、排水沟渠、建筑物、煤场区域等进行排查,对电缆沟进行专项治理,制定煤场防汛专项方案,进一步提升厂区防汛能力。加大对设备的检修与维护,做好防锅炉灭火、防误操作等重点工作,保证设备巡检、监盘等日常工作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