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爱沙尼亚5亿欧元打造世界级风电场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国电力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22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发电站

目前,波罗的海地区的海上风电容量在1吉瓦左右,预计在2030年前还将新增3.3吉瓦。但事实上,这里的海上风电市场还可能拥有更大潜力。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地理位置正所谓“近水楼台”,那么他们风电发展的情况到底如何呢?今年早些时候,两家爱沙尼亚企业拟在爱沙尼亚东北部马斯塔尼亚村一处废弃页岩油矿建造风力发电厂,该发电厂有85个机组,预计投资4.25亿~5.1亿欧元。

据企业负责人透露,计划分若干阶段在威尔娃若地区建成风力发电站,第一步在马斯塔尼亚村建厂,第二步是在阿尤维阿村建厂。发电站并网容量达1000兆瓦,据开发商介绍,发电站完工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陆地风力发电厂之一。

立陶宛国土面积较小,自然资源相对匮乏,国内所需石油、天然气基本都从俄罗斯进口,能源供给来源单一,为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立陶宛力争于2020年前实现23%的能源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其中生物质发电和风力发电占电力供应的20%。根据立陶宛LITGRID公司发布的数据,2015年立陶宛发电总量为3.271太瓦,其中风力发电量达到806.3吉瓦,占比24.6%。目前,立陶宛境内共有21个风电场,125台小功率风力发电站,总功率达成432兆瓦。

相比于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对风能开发的推动力度,拉脱维亚在推广风能方面目前大大落后于欧洲其他国家甚至邻国。根据世界风能协会的最新报告,2016年拉脱维亚风电装机容量在68兆瓦,排名世界第六十二位,而其前一年排世界第五十九位。危地马拉、瑞士和牙买加在风能生产方面已超过拉脱维亚。风能协会董事会成员汤姆斯说:“去年爱沙尼亚的风电生产能力为310兆瓦,立陶宛是493兆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