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督查

日期:2017-08-17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17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设施 电力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重大活动保电监管工作,华北能源监管局继8月3日对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和重要保电场所进行安全监管督查后, 8月8日至9日,分别对天津陈塘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天津国电津能滨海热电有限公司和天津天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电力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由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带队。督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全运会保电工作汇报,查阅了企业安全管理资料和过程管理记录,现场检查了安保系统、消防设施以及生产设备等,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排部署重大活动保电、电网及发电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电力设施保卫和反恐怖防范、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以及全运会保电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督查。赴部分重要用户及保电场所查看供电服务工作情况,督查电力企业及基层单位的保电工作准备情况,并查阅有关资料。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督查组及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监管意见,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次督查的天津天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华北地区首家取得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的企业,开展多种电力业务,设备繁多,工艺复杂,安全管理相对薄弱。在现场督查中,华北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天津天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运会保电所做工作的同时,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细化全运会保电方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应急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力争做到客户满意;要做好同业对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全运会和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创造良好的氛围。

各企业对能源监管机构发挥专业监管的优势,给企业提出了隐患问题深表感谢。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督查组发现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全运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